>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拼搏奖不给他给谁 韩国有脸说我们野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韩大战波澜不惊 双方战成0比0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首尔7月24日电

  0比0——中国男足在东亚杯第2场比赛中逼平了东道主韩国队。不过,与赛前大家所想象的“复仇大战”相比,这场中韩之战双方均发挥平平。韩国队采用了一套近乎“三队”的阵容出战,中国队则从一开始就立足于守平对手,直到第81分钟才有第一次射门,而且全场也仅有两次射门。这个“温吞水”般的平局既不能反映中韩双方目前的差距,也与“恐韩症”的话题无关。

  蔡振华要求别自满 韩国主场17年不胜中国

  国足本场的首发阵容与赛前训练演练一致,最大的变化就是郑智后撤打起中后卫。对于这个变化,主帅傅博赛后表示:“为了应对韩国队可能使用的高中锋战术,我们经过考量,决定用郑智这名有经验的老将(打中后卫)。”

  不过,韩国队主帅洪明甫却出人意料地把首发阵容换了9个人,金英权等球员均在替补席上。“我们这次打东亚杯的目标不是为了我的第一场胜利和打进第一个球,而是为了球队的未来。这场比赛我换上的球员,未来很可能是我们参加世界杯的重要球员。”洪明甫赛后说。

  直到下半场15分钟之后,洪明甫才换上了国足预备战术中要对付的高中锋金信煜。“虽然韩国队的首发阵容与我们预测的不太一样,但我们还是按照既定的战术布置去打,就是在中后场多控制球,希望引诱韩国队的球员压过来,然后我们打反击。”傅博解释说,“不过韩国队好像看出了我们的意图,他们也不急着攻过来。我们在下半场后半阶段尝试换上两名年轻球员主动打他们的反击。”可见,中国队今晚完全是“战术性”逼平了韩国队。

  傅博坦言:“中韩足球的差距并不是一场比赛的结果就能改变的,毕竟韩国队已经是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队伍了,而我们还在门外!”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这次虽然没有来韩国,但他在中韩之战后也给中国代表团团长于洪臣打去了电话,赞许国脚们这两场比赛拼劲可嘉,这一点是令人满意的,但也不能因为这两场的结果而有自满情绪。

  “恐韩症”曾长期笼罩在中国男足头顶,过去35年中韩正式比赛交锋史上,中国队仅仅取得过一次胜利。不过在东亚杯的这场平局后,韩国队也已经17年没有在主场战胜过中国队了。上一次韩国队在主场战胜中国队还要追溯到1996年9月25日,当时在首尔举行的中韩对抗赛上,中国队以1比3落败。在那之后,双方共在韩国进行了5场比赛(含本场东亚杯比赛),全部以战平收场。

  被飞踹遭破相没丢球 “拼搏奖”不给他给谁?

  如果以恒大“国八条”的标准评选这场中韩大战中国队的“拼搏奖”获得者,那一定是门将曾诚。全场比赛,曾诚至少3次扑出韩国队的有威胁射门,而且为救险球还惨遭对手蹬踏,脸部受伤。

  第12分钟,韩国队球员一脚远射势大力沉,被曾诚飞身单拳将球击出。第28分钟,曾诚又奋勇飞身扑出对方在大禁区前的远射。第73 分钟,韩国队一次角度极刁的直接任意球攻门被曾诚扑住。国足主帅傅博赛后对曾诚本场的表现大为称赞,认为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他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门将。

  对于自己本场的表现,曾诚说:“从2009年进入国家队到现在,我也不是年轻队员了,所以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些行动和语言去带动队友。每场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做好准备 ,今天的发挥不过是正常打出训练的水平。”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曾诚为了出击救一个危险球,被韩国队前锋徐东炫一脚蹬在脸上,结果右脸、脖子和前胸都被鞋钉划出了几道口,赛后还在渗血。“比赛就是这样,难免会有身体接触。当时韩国队那个球传得很好,我想处理肯定是在他身前,结果被刮到了。不过还好只是皮外伤。”曾诚说。

  对于恒大国八条,曾诚坦诚地说:“真的,我们作为运动员,上场就是为了打好比赛,很少会去考虑‘拼搏奖’这些东西。俱乐部也是为了我们好,‘国八条’肯定会提高大家的积极性。”

  韩国队还有脸说我们野蛮?

  本场比赛赛前,韩国球员高尧韩称中国球员“踢法很粗糙且心理状态脆弱”,赛后,又有韩国媒体撰文称《洪明甫号在中国杀人足球的笼罩下幸免于难》。但根据数据统计,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只有10次犯规,倒是韩国队有15次犯规。尤其是第30分钟,韩国队徐东炫面对出击的中国队门将曾诚根本没有收脚,右脚狠狠地踹在曾诚的脸上。这明显是一个危险的伤人动作,主裁对其出示黄牌,已经是“手下留情”。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47125.shtml report 1950 中韩大战波澜不惊双方战成0比0■特派记者张喆本报首尔7月24日电0比0——中国男足在东亚杯第2场比赛中逼平了东道主韩国队。不过,与赛前大家所想象的“复仇大战”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