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郅朱八逆袭或进亚锦赛名单 篮协驯悍扬帅低头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原标题 [大郅朱八逆袭或进亚锦赛名单 篮协驯悍扬帅低头]

  据《体坛周报》报道,有可靠消息源透露,尽管中国篮协给亚篮联提交的第一份亚锦赛名单上没有王治郅和朱芳雨二人。但最后时刻他们成功逆袭,双双锁定最终的12人大名单。

  篮协是否内定大郅?

  领队:没这回事

  之前亚篮联官网公布的中国男篮12人名单是中国篮协提交的初步名单,按照规定,名单在8月1日前还有机会进行调整。按亚篮联官网说法,初步名单中落选的四人分别为王治郅、朱芳雨、郭艾伦和丁彦雨航。这个消息一出引起外界震惊,很多人认为以王治郅的状态仍然能给球队足够的帮助,不应该落选名单。而篮协的回应是这份名单是亚篮联杜撰的。而亚篮联则回击了这种说法,称名单是中国队自己提交的。

  随后,丁彦雨航没有随男篮大部队前往太原参加与新西兰的热身赛,而是乘飞机赶往北京。郭艾伦在与黑山的比赛中鼻骨受伤,据了解,两人基本确定被裁。

  悬念集中在王治郅、朱芳雨两人能否最终回归。此前就有消息称,王治郅肯定能去亚锦赛。因为篮协的一位领导曾经在会上明确要求,只要王治郅身体条件允许,就必须带上这员老将。而主帅扬纳基斯对名单其实没有决定权,只有建议权。

  不过男篮领队张雄否认了领导内定王治郅一说,同时表示篮协将于28日正式公布名单。

  扬纳基斯为何让步?

  分析:确保帅位无忧

  据了解,最后的名单博弈非常激烈,从主帅扬纳基斯的角度上,他非常清楚想要真正改变中国男篮,必须从年轻人抓起。而队中的一些老球员由于伤病的原因,很难保证训练和比赛状态。他无法确保这些老球员能够在亚锦赛找到好的状态。但问题是,扬纳基斯所签的合同中有一个明确的要求:如果中国男篮不能在亚锦赛夺冠,从理论上来说,他就有可能失去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这就让扬纳基斯不得不考虑成绩,确保帅位无忧。

  在重重压力之下,一心想要做出改变的“暴龙”扬纳基斯最后也不得不低下高傲的头颅,听从“更了解中国篮球的人”的建议。全面起用状态已经过了巅峰的老将,力争在亚锦赛上夺冠。

  保送老将入围,就意味着必须忍痛舍弃年轻球员。已经上报的12人名单中必将有两人落选。消息源并未透露落选两人名单,但可知均为年轻球员,内外线各一名。

  延伸阅读

  亚篮联改名单要收“管理费”

  如果中国篮协要更改亚篮联公布的名单,要走什么程序呢?据悉,如要更换亚锦赛名单,那么每更换一人就需向亚篮联交纳6000美元的“管理费”。

  更换一名队员需要交纳6000美元的消息来源于队内,并且中国男篮也已经知晓这一条款。如果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想要最后留住老将王治郅的话,按照目前的美元汇率,中国男篮需要付出超过人民币36000元。而如果还想再换朱芳雨的话,这个数字就要翻倍了。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5/n382550520.shtml report 1232 据《体坛周报》报道,有可靠消息源透露,尽管中国篮协给亚篮联提交的第一份亚锦赛名单上没有王治郅和朱芳雨二人。但最后时刻他们成功逆袭,双双锁定最终的12人大名单。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