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勇曾诚奋勇堵枪眼国足战平韩国 太极虎显无奈

来源:南方日报
曾诚的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新华社发
曾诚的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新华社发

  东亚杯

  无论是中国足球“粗暴论”,还是轻松复仇上届东亚杯0比3之痛的言论,韩国媒体都可以在比赛之后乖乖收起了。在这场比赛里,我们看到的是韩国前锋徐东炫飞踹曾诚脸部,也看到韩国队为了最后的比赛胜利,不得不祭出金信煜和高武烈的“双高”组合,简单粗暴地起球冲吊。

  虽然中国队全场只获得两次射门机会,其中一次还是杨昊40米开外的远射,但最终的比分0比0清楚地表明,中国队并非任人鱼肉的“鱼腩”球队。当然,这样的一场比赛也让人看到,中国足球与对手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神勇曾诚鼓舞全队

  上一场比赛国足3比3逼平日本队,由《恒大国脚军规》引发的奖惩话题就一直在赛事之后被热议。最终,恒大老板许家印表态,国脚的拼搏精神还未达到他的高标准要求,因此暂不颁发拼搏奖。不过在这场比赛之后,许老板的拼搏奖牌应该能够发出了,而领奖者当然是门将曾诚。

  仅仅上半场,曾诚就已经4次作出成功扑救,将韩国队试图得分的尝试一一化解。当然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第30分钟那次奋不顾身的出击表现,当时曹永哲右路斜传中国队门前,曾诚奋不顾身地扑球救险,全然不顾自己可能被徐东炫撞击的可能,最终他的脸部遭到对手的重踏。但经过队医短暂处理之后,他贴上几张止血贴后又重新投入了战斗。赛后前方的照片显示,他的整个右脸下侧到喉部都布满了血印,整个右脸都高高肿起,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下半场延续自己的神勇表现。

  当然,除了曾诚之外,傅博在这场比赛中的两个重要变化也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中场的杨昊很好地起到了中场屏障的作用,让第一场比赛中失控的中场得到了很好的改观。而改打中后卫的队长郑智也在临时调整的新位置上,和杜威很好地完成了防守任务。

  不管韩国队怎样围攻中国队的球门,甚至下半场无计可施之下,让金信煜和高武烈两个高点同时登场,中国队的防线最终在曾诚的带领下完成了零封对手的任务。连续两场没能取得进球的韩国主帅洪明甫难掩失望,但他也给对手作出公允的评价:“中国队踢得非常好,很有斗志。”

  进攻乏力因战术不对路

  不过,全队值得一赞的精神面貌无法掩饰进攻上的乏力表现。全场比赛,中国队在技术统计上只录得两脚射门,一次来自于杨昊禁区外围的远射,而另一次则是郜林终场前被对方门将没收的无力射门。

  针对这个情况,主帅傅博赛后也做了解释:“确实,今天我们的进攻没有给对方太多压力,因为我们赛前本来的想法是把对手引诱出来,但他们收得比较退后,这样使我们的这种机会少一点。后来,我们希望通过快速反击达到我们的目的。”

  韩国队本场比赛出于考察球员的目的,大幅度轮换了9名球员,这也使得赛前媒体渲染的金英权对话俱乐部队友郜林最终成空。应该说,洪明甫的这一安排出乎傅博的意料之外,因为郑智回撤中卫位置正是针对高中锋金新煜可能首发作出的变化。“之前我们进行评估之后,认为郑智的经验能够帮助我们防范他们。但韩国队的打法和我们预计不太一样,他们没有全场压迫我们。”

  队长郑智直言对平局结果不算太满意:“对手改变了战术,收得比较大抓我们的反击。两队的战术都有调整。对手有不少机会,可我们的守门员很出色,打了一个平局。”至于进攻乏力的原因,郑智认为是前场队友配合比较生疏,从而导致相互之间不够信任,也缺乏一些自信。当然,也有韩国队节奏很快、压迫也十分凶狠的原因。

  下一场比赛面对澳大利亚队,已经吃到两张黄牌的杜威和黄博文都将停赛,中国队的阵容面临着再一次调整。

  视点

  尊重是靠踢出来的

  洪明甫打算放眼世界杯考察新人,因此他在这场“中韩之战”轮换多名主力,最终只收获0比0平局,这也让他赛前“一定要攻破中国队球门”的宣言告破。

  在中韩交战之前,韩国媒体有关中国队球风粗野的论调一直甚嚣尘上,甚至连韩国国脚在接受采访也一本正经地拿这个话题说事。还有韩媒一直念念不忘里皮带队去韩国打亚冠时,因病未出席赛前发布会的旧事,说里皮是一面轻视韩国媒体、一面夸奖韩国球员金英权的“两面派”。

  对于中国足球,韩国舆论一直持有一种天然的优越感,就连韩国队新闻官说起金英权时,都不忘加上一句:“将来他与恒大期满,我们可是希望他去欧洲踢球的。”

  因此国足主帅傅博说“韩国队更害怕输给中国队”是完全正确的。在上一届东亚杯的0比3完败之后,韩国足球已经无法承受再次输给中国队的负担。有好事者给中韩足球之间的交战算了笔账:他们已经17年没有在主场赢过中国队。

  所以在这场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看到了韩国队焦灼地连换数人、甚至不惜简单地直接起高球,也是因为他们看重这个比赛的最终结果。但最终,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还是成功地完成零封,将尴尬留给了对手。对于对手的轻视甚至是蔑视,这样的结果无疑是一次正面的还击,中国队并不是韩国二队可以鱼肉的。

  中国足球如何正名?如何扭转外界不公的观点?靠的就是每一场比赛的全力投入。强者自然会得到别人的认可。尊重,是靠脚踢出来的。

sports.sohu.com false 南方日报 https://epaper.nfdaily.cn/html/2013-07/25/content_7210702.htm report 2582 曾诚的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新华社发东亚杯无论是中国足球“粗暴论”,还是轻松复仇上届东亚杯0比3之痛的言论,韩国媒体都可以在比赛之后乖乖收起了。在这场比赛里,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