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攻到防男篮都需加强 大赛在即欧洲风格难速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组图:男篮热身收官战大郅绝杀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从6月初到7月底,不到2个月时间中国男篮一共打了15场热身赛(不包括姚基金慈善赛),战绩是11胜4负。事实上,今夏拉练在遭遇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整体备战可圈可点,球队一共只输给2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和阿根廷队。当然,一系列热身赛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包括与主帅磨合、篮板、快攻不流畅、进攻手段单一,以及防守专注力差……

  5月中旬抵京,也就是说截止目前,希腊名帅杨纳基斯一共才执教中国队2个多月时间。这期间,杨帅对之前国家队的战术进行了革新。现在中国队打的是纯正的欧洲篮球,不同于邓华德时期的个人主义。显然,杨纳基斯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优秀教练,不过他的一些战术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灌输,球员在理解方面也出现了问题。前段时间,有媒体称杨帅与球员之间的关系并不融洽,因此更换了翻译。虽然事后证实这是子虚乌有,但从中不难看出至少在杨帅刚上任之际,他与球队之间的磨合并不顺利。信任与被信任,这需要时间。杨帅也有自己的无奈,毕竟他的备战时间太短了。

  而通过15场热身赛来看,中国队暴露出了诸多不足,除了之前提到的磨合问题之外,还有其他4点。第1,篮板掌控不利。以热身赛最后1场绝杀新西兰队为例,前三节中国队只抢了8个篮板,而新西兰队则抢下21个篮板,是中国队的3倍之多。篮板一直是中国队的软肋,虽然球员的身高并不差,但因为身体对抗不足,所以往往在抢位过程中吃亏。事实上15场比赛,在战绩胜多负少的情况下,中国队的篮板却丝毫不占上风,反而处于劣势。这点值得杨纳基斯深思,因为到了亚洲赛场,伊朗队的打法硬朗;还有韩国队的积极围抢;距离亚锦赛还有不到1周时间,中国队必须加强战术演练,同时球员在抢篮板时需要相互保护。

  第2,快攻不流畅。现在中国队的进攻有些拖沓,基本上过半场要花6-7秒时间,而真正开始发动进攻则要到20秒左右。这是杨纳基斯要求的,他是在复制之前希腊队的打法。而这套战术的背后是中国队在今夏的快攻少之又少!事实上除了郭艾伦发挥速度优势,以及孙悦曾完成抢断一条龙扣篮之外,其他球员几乎没有快攻。按理说,陈江华和刘晓宇都有速度,但在热身赛期间这两位广东队控卫更多以传球和组织为主,邓华德时期的快打旋风不见了。现在中国队的得分基本来自罚球和阵地战,亚锦赛期间中国队能找回以往的快攻吗?

  第3,进攻手段单一。易建联没有参加最后2场热身赛,与新西兰的2战中国队进攻时显得手段单一。许多时候,中国队连续在外线导传就是无法拉开空当,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依靠外线投射,命中率自然无法得到保证。斯杯广州站与阿根廷队的2战,以及热身赛伊始2负澳洲队,这4场败仗诠释了中国队的进攻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目前中国队阵中,得分把握最大的是易建联,第2得分点呢?其实中国队除了阿联之外,并没有其他稳定的得分点。朱芳雨和大郅近期状态确实不错,但热身赛初期他俩的手感一般。亚锦赛,中国队需要更多球员站出来得分!

  第4,防守专注力差!杨纳基斯上任后,强调的不是得分、团队战术,而是防守。一切从防守做起!或许在1场比赛某1节,中国队的防守确实不错,但球员很难在1场比赛在防守端保持专注力。这样的场景不止1次出现,中国队在单节被对手打爆!怎么说呢?就是无法得分的同时连续失分,这些杨纳基斯都看在眼里。对中国队而言,防守端确实有了一些进步,但距离主帅的要求仍有一段距离。

  8月1日开战的第27届男篮亚锦赛,中国队需要避免暴露上述问题!(jimmy)

微信号:SOHUCBACHINA
关注CBA官网微信赢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6/n382689968.shtml report 3592 组图:男篮热身收官战大郅绝杀技术统计直播实录网友评论从6月初到7月底,不到2个月时间中国男篮一共打了15场热身赛(不包括姚基金慈善赛),战绩是11胜4负。事实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