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 高台跳水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岁司雅杰世锦赛10米台夺冠 陈若琳失卫冕机会

来源:重庆晚报
巴塞罗那世锦赛昨晨决出了女子十米台金牌,中国两位女将陈若琳和司雅杰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小将司雅杰力压奥运冠军陈若琳,登上了冠军领奖台。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陈若琳处变不惊地表示输赢很正常,没人能一直处在巅峰状态。相比师姐的坦然,年仅15岁的司雅杰则表现出大将风范,这颗亮眼的跳水新星冷静地宣布,“我不是黑马,我能跳得更好。”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第四跳出现失误

  陈若琳错失第二个大满贯

  当陈若琳与司雅杰携手晋级决赛时,女子十米台决赛就将注定成为中国队的内战。前三轮两人均有上佳表现,得到了相同的高分。不过在第四跳司雅杰出现小瑕疵后,陈若琳却出现明显失误,致使陈若琳最终以3.45的分差遗憾摘银,错失了卫冕机会。一旦陈若琳夺冠,她将创造两个纪录:15年来首个在世锦赛十米跳台中卫冕的女运动员,并将史无前例地两次拿下大满贯头衔。只是年仅15岁的司雅杰表现更出色,“阻止”了这两个纪录的诞生。

  面对一连串“为何会败给小将”的提问,背伤未愈的陈若琳很平静,“这个结果也正常,没有谁会一直处在高水平,总会有起伏”。在人才济济的梦之队,新人辈出并不意外,“单人项目稍微发挥不好,就会错失冠军,不过这不会影响我未来走下去的信心。”

  已三胜陈若琳

  15岁司雅杰强势上位

  一头短发,略带婴儿肥,司雅杰看上去就像2006年初现国际大赛的陈若琳,面对拥有15个世界冠军奖杯的后者,新人司雅杰用成绩证明了“后生可畏”。

  其实司雅杰在本次世锦赛前已两次战胜过陈若琳,两年前年仅13岁的她就在全国锦标赛中战胜师姐,第二次胜利则是在本赛季系列赛莫斯科站中。此次巴塞罗那之行是司雅杰首次出征世锦赛,她和陈若琳在前三轮比赛中不仅动作相同,连得分也相同,这样的局面也证明,她的实力已经相当接近陈若琳。赛后,司雅杰十分平静地表示,“我不是黑马,我应该能够跳得更好。”

  司雅杰的夺冠难免让人想起伏明霞:在1991年世锦赛的十米跳台上,年仅13岁的伏明霞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如今,同样年轻的司雅杰前途同样不可限量。

  文婷组合夺银

  谢幕世界大赛

  在花样游泳的比赛中,第五次参加世锦赛的蒋文文/蒋婷婷以一曲《天鹅》结束了她们的最后一次国际比赛。在这场谢幕表演中,蒋氏姐妹最终得到95.350分,摘得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枚银牌。而本次世锦赛的花样游泳比赛也全部结束,中国军团一共取得4枚银牌。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7/n382719622.shtml report 1104 巴塞罗那世锦赛昨晨决出了女子十米台金牌,中国两位女将陈若琳和司雅杰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小将司雅杰力压奥运冠军陈若琳,登上了冠军领奖台。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