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中流:想入选国足 不想和石柯的差距越来越大

作者:浙江体坛报

  体坛报记者 龚力魄

  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他的脸埋在染黄的头发中,两条眉毛又细又长。他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是魔鬼又是天使,天赋秉异却个性不羁。他是那个曾经被下放到预备队,如今又在中超打上主力的年轻人。

  球场上的他热情似火,为了赢球痛骂队友;球场下的他目空一切,陌生人都难近左右。他义气,争强好胜,充满激情;他冷酷,桀骜不驯,拒绝生人。他轻易的笑让你充满恨意,恨过之后却惊奇地发现,你会渐渐喜欢上这个年纪男孩的不羁。

  陈中流----越走进他,就越对他爱恨交加。

  求胜心VS意志力

  “你明天不用跟着一队训练了!”领队沈葵突然走进陈中流的房间,厉声斥道。

  事情发生在去年的4月5日,3次训练迟到让注重细节的主教练冈田武史对这个19岁的年轻人忍无可忍,“这样的行为,我无法容忍!他根本就不配当一名职业球员!”当天训练一结束,冈田武史就让领队沈葵把将他下放预备队这个消息告诉了陈中流。

  “当时一下就懵了”,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如今回忆起来,陈中流依然记忆犹新。对于一个刚满19岁的年轻人来说,4个月之间,他从天堂,跌入地狱。

  四个月之前,正值11年的圣诞节,彼时日本人冈田武史当当到任不到10天,为了符合球队投资人宋卫平关于球队年轻化的方针,他决定选拔几名U19年轻人来到一线队。在观看了两场U19与一线队的对抗赛之后,陈中流成为了少数的幸运者。“当时感觉自己的机会来了。”未满19岁就进入一线队,他的职业生涯看起来一片光明。

  其实从小他便是强者,一级一级踢上来,陈中流永远是队里最拔尖的那几个,这也让他充满自信。而18岁进入一线队,这又让他获得了比同龄人多得多的财富。生性不羁的陈中流,开始控制不住自己。

  “有了钱之后,就经常跟狐朋狗友出去玩,那时候太放纵了。”即使这样,他仍旧在接下来的2012赛季中得到了机会,第一次中超登场、第一次联赛首发,他是当时最受冈田武史器重的年轻人,也因为此,他开始飘飘然,生活上也更加放纵。

  终于连续三次的训练迟到让主教练忍无可忍,陈中流又回到了预备队,“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意志力太差了”。

  一年多前的陈中流在场下桀骜不驯,但是在足球场上,他却又是那么拼命。

  前年城运会,绿城U19代表杭州出战,半决赛面对以鲁能U19为班底的青岛队,开场绿城U19就获得几次必进球的机会,但是一一被浪费。青岛队在顶住攻势后发起猛攻,下半场中段,绿城U19便0:2落后,很多球员都失去了信心,但是陈中流不愿意,“我不停地喊,比赛没结束,我们都还有机会。”比赛最后还是0:3输了,赛后陈中流哭了,“我们不比他们差,为什么要认输。”

  只要上场他便倾尽全力,“谁不认真踢,我会骂谁。”因为能力出众,他早已经在球队树立了权威,很多时候,队友们都愿意在场上听从他的意见,他说:“我总是对胜利充满渴望。”

  其实在下放预备队的那段时间,陈中流静下心来思考了很久,期间领队沈葵也找他谈了几次话,还把一本名叫《阳光心态》的书给了他,“情商已经超过智商,成为决定一个人成败的关键因素。情商是一种能力,情商是一种创造,情商又是一种技巧。”这段话给陈中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中流说,光有天赋,并没有用,关键是,如何利用天赋。

  骨子里陈中流是个好强的人,生活中他却总是自己给自己使绊,“生活中我也要像在球场上一样。”他说。

  场上热情VS场下冷漠

  跟从小一起长大的谢鹏飞受父亲影响走上足球道路不同,陈中流完全是出于对足球的爱好。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就爱踢球。”

  而他走上足球道路,倒有一段故事。

  “小时候太调皮了,经常打架,被叫家长,我爸妈都无奈了。”父母拿他没办法,但是小时候的陈中流却害怕他的大伯母,于是父母决定把他送去大伯母家。

  严厉的大伯母决定把他送到学校的武术队,但是陈中流对于武术却毫无好感。“每天我都偷偷溜出去踢球,我就喜欢踢球。”家里人看他那么喜欢踢球,就遂了他的心愿。

  从六岁半开始踢球,到现在已经快踢了14年,只要上场比赛,他就会拼尽全力,因为他说自己不想失败,他害怕失败。

  “小时候在四川的一个足校踢球,条件那么差,但是我觉得很快乐,因为我一直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从贵阳到深圳,从深圳到四川,再从四川到深圳,陈中流的足球生涯虽然辗转,却从未消磨他的热情。

  只要能上场踢球,他说自己就感觉很爽。但是走下球场,他却不是那个在球场少热情洋溢的少年。

  当时冈田武史称赞他说“同年龄段日本都没有这么好的球员”,而时任国青队主帅里克林克甚至称“荷兰都没有这么好的年轻球员”。

  一名19岁的少年,面对突如其来的金钱、荣誉和褒奖,让他彻底迷失。

  很多和陈中流有过交集的人,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傲。“那段时间膨胀地特别厉害,谁都看不起。”他不屑于去结交新的朋友,“想要和我交朋友,你就必须先低头”,年少轻狂,正是彼时的陈中流。

  如今他20岁了,棱角没有当初那么锋利,坐下谈天,有一说一,有二说二,陈中流从来不会试图去隐瞒自己的想法和缺陷,如今或许他仍旧自傲,却也愿意倾听,这是岁月带给他的改变。

  过去VS现在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就下定决心要好好踢球。”

  下决心,是因为感受到压力。一起进一队的几个预备队队友都在进步,而被媒体渲染最多的陈中流却在原地踏步。“我感觉自己被很多人超越了。”对于这个好强的年轻人来说,被超越,当然是一件不被接受的事情。

  虽然重新回到了一队,但是主教练似乎永远对他不满足,“你不应该满足于现状,你应该更努力。”

  冈田武史所说的努力包含很多方面,在足球场上,他希望陈中流认真训练;生活中,他则要求陈中流规律作息。“一定要投入更多的经历到足球中来。”

  生活就是这样,努力了,机会总会到来。从本赛季客战贵州开始,陈中流等到了自己的机会,冈田武史委以其首发重任,“赛前两天知道的消息,但当时并没有多兴奋,感觉自己很努力了,应该机会就会来了。”

  之后的事情更为顺利,面对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的两场比赛,陈中流连续打入两粒点球。进入中超第二年后,陈中流终于迎来了顶级联赛进球。“进第一个球的当晚根本睡不着,躺在床上莫名其妙地笑。”

  半程休赛期,同为93年龄段的队友谢鹏飞入选了U22国足,而石柯更是入选了国足。这对陈中流的触动很大,“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去成U22,我更想入选国足,不想自己和石柯的差距越来越大。”

  采访的最后,有一段很奇怪的对话:

  “阿甘进了几个球?”

  “怎么,想跟他比谁进的多?”

  “他进了几个?”

  “四个。”

  “这个赛季,我想比他进的多。”

  有个性的人总是备受争议,但这就是陈中流。他时常很上进,时常又桀骜不驯,有时前者占了上风,有时后者反击作祟。过去以及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两个陈中流将会在不断地暗战中度过,最后哪一边赢了,他的人生就会走向哪一个方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53352.shtml report 3178 体坛报记者龚力魄他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他的脸埋在染黄的头发中,两条眉毛又细又长。他是一个矛盾的结合体:是魔鬼又是天使,天赋秉异却个性不羁。他是那个曾经被下放到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