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亚杯评论 > 东亚杯女足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晚报:女足玫瑰如何再铿锵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经过8天激战,中国女足最终以1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东亚杯征程。虽然排名垫底,但三战取得一胜,对于旨在练兵的中国女足而言算说得过去,但女足运动在中国的现状却令人担忧。不知昔日威震国际足坛的中国玫瑰何时才能再铿锵?

  尽管苦、尽管累、尽管实力不济,但姑娘们都咬牙坚持着,三场比赛270分钟没有松劲。从她们身上,我们在极力寻找当年孙雯、刘爱玲、温丽蓉那批“铿锵玫瑰”的影子。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如今的中国女足早已失去了当年的威力,世界排名从最高的第2位下降到现在的第13位。唯一令人欣慰的,是中国老女足那股坚韧不懈的精神犹存。也正是这股精神,让女足姑娘们面对强大的朝鲜女足,在开场丢球的不利形势下,可以坚守近90分钟。

  努力、坚持和拼搏固然重要,但相比实力已经甩开我们的日本、朝鲜,还有近年来大踏步前进的澳大利亚、韩国,中国女足运动的每况愈下才是最令人难过的。一个月800块钱收入,甚至不如清洁工挣得多。这样一种连基本生存都无法保障的恶劣环境,如何能唤起更多女孩、更多家庭来投入这项运动。

  当年,玫瑰之所以能铿锵,缘于自上而下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如果职业化这条路对于中国女足暂时走不通,那么为女足选择一条什么样的路是当务之急。对于中国足协以及更高层领导来说,不能再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投机取巧的想法,因为中国的女足运动已经到了危难时刻。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56550.shtml report 604 经过8天激战,中国女足最终以1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东亚杯征程。虽然排名垫底,但三战取得一胜,对于旨在练兵的中国女足而言算说得过去,但女足运动在中国的现状却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