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女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胜2负中国女足东亚垫底 7年不胜朝鲜尴尬延续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东亚杯女足最后一轮,中国队开场不到2分钟丢球,最终以0:1不敌朝鲜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杯赛征程。再碰老对手朝鲜队,虽然中国队在精神拼劲上不输对手,甚至在技战术层面也打出了一定含量,但无奈最终的结果还是失利,近7年在正式比赛中未赢朝鲜。加之对日本女足7连败未进1球的现实,中国女足想要回亚洲一流,要提高的绝不仅仅是自身的水平,越来越深的心理阴影同样需要时间去克服去改变。与此同时,韩国女足当天意外2:1击败日本,间接“帮助”朝鲜登顶冠军。□金文

  现场 仅靠斗志远远不够

  东亚杯前两轮,以锻炼新人为目的的中国女足取得1胜1负战绩。而自从伦敦奥运会3连败之后,朝鲜女足就一直未曾露面,但是一出场便战绩不俗,东亚杯前两轮1胜1平保持不败。此役如果中国取胜朝鲜仍有夺冠可能。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比赛开场不到2分钟,朝鲜队就通过左侧角球机会由李银香顶远角入网,此后中国队虽然仍很被动,但在进攻中还是打出了一些亮点,可最终中国女足收获的仍是失利的结果。

  尽管在技战术甚至身体、力量、体能等方面,女足离亚洲一流球队还有很大差距,但姑娘们展现出的精神风貌以及战术思路都是值得肯定的,这也是央视名嘴们一致称赞的。但不能回避的现实却是,中国女足面对昔日难分伯仲的老对手朝鲜队,近7年10次交手没取得过一次胜利,这样的成绩实在令人汗颜。

  赛后 为全运会有所保留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唯一失球是在开场88秒被对手头球吊进的。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女足门将王飞承认自己犯错:“当时注意力不集中,进入节奏比较慢,最终导致了这个丢球。”

  全运会复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仅仅休息了三天就来到了韩国,本次杯赛女足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全部能力,可以说只发挥了百分之七八十,体能方面跟不上,实力也是打了折扣。而数名女足姑娘纷纷表示,俱乐部要求队员尽量不受伤,回去要打全运会决赛……

  主帅郝伟昨天赛后表示:“输球原因在主教练,今后要解决问题太多,早失球源于队员精力不集中。”而被问及锋线杀手马晓旭,为何整个东亚杯只踢了30分钟,后两场甚至没上场机会,郝伟无奈地说:“主要受全运会的影响,她回去马上要踢全运会,俱乐部打过招呼……”

  在评价东亚的3个对手时,郝伟表示,“朝鲜队一直以来强于我们,日本还是亚洲最强,她们脚下控制球更强,韩国更灵巧。明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我们有机会,只要认真训练肯定会越来越好。”

  ●前瞻

  预告

  中国VS澳大利亚

  时间:今天16:15

  曾诚恐缺席中澳收官战

  傅博称调整首发不受影响

  曾诚在中韩大战中可谓是“用生命保卫国足大门”,韩国球员的那一脚不但让其脸上和脖子都伤痕累累,在两天之后还出现了头晕、头疼、迷糊等轻微脑震荡的症状。昨天赛前训练,曾诚依然未能参加训练,他只能简单地在场边慢走调整。经过医院检查,他目前还是轻微脑震荡,医生建议是必须休息。从目前情况来看,他基本确定已经无缘东亚杯最后一战,杨智将会顶替曾诚成为首发。

  澳大利亚此前一负一平,已经铁定无缘冠军,中国队如果以两球优势取胜,还有染指冠军奖杯的机会。对此,中国队主教练傅博表示,现在不要去算什么形势下才能夺冠,毕竟后面还有比赛,我们就是以我为主,力争取得胜利。另外,傅博还表示如果调整阵容,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相信不管安排哪个人出场,大家的目标都是全力以赴去争取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8/n382756976.shtml report 3097 昨天东亚杯女足最后一轮,中国队开场不到2分钟丢球,最终以0:1不敌朝鲜队,以1胜2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杯赛征程。再碰老对手朝鲜队,虽然中国队在精神拼劲上不输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