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点评邹市明职业次战 攻守平衡及体能需改进

来源:北京晨报

  前晚,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在第二场职业比赛中战胜19岁的墨西哥拳手吉斯·奥特加,他一扫首场的惯性和保守,表现出强硬打法。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中国国家拳击队前任外教、美国重量级拳王肖恩,请他评价邹市明的表现。

  忽视防守 挨了很多拳

  相对于首场职业比赛,肖恩坦言看到了邹市明的进步:“相比上场比赛,他增加了进攻性,学会了站稳和对手打,在进攻的同时更容易防守。”

  进步之余,邹市明的技术也有“短板”。肖恩认为他最大的问题是受到了对手过多的击打,“在前两回合比赛中,他特别想先发制人,就忽视了防守,挨了对手很多拳,这对他打击很大。”毕竟19岁的墨西哥小将水平不高,以如此的防守水平在日后面对高手时会吃亏,肖恩坦言:“对于邹市明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到进攻和防守中的平衡点。”

  此外,体能和技术细节也很关键。肖恩建议,邹市明在“不再后退”的同时要注重头部的位置,“不要总是扬着头打”。“另外在体能方面,每个人打法不同,但他本场前两个回合消耗很大,后面暴露了很多问题。当然他是希望观众看到他的改变,但是平衡体能很重要,在6个回合比赛中可以坚持,如果以后多回合就会有一定问题。”

  切忌冒进 8回合缓行

  根据邹市明经纪公司的安排,他很可能在下一场比赛挑战8回合。对此,肖恩希望不要操之过急:“我的个人建议是他能再打两三场6回合的比赛,适应了才能找到自己的风格,去打8回合的比赛。 ”

  肖恩告诉记者,新入行的职业拳手的前几场比赛十分关键。“大部分拳手都是通过前几场比赛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和打法,所以邹的经纪公司给他挑选前几场比赛的对手需要分外小心。”

  至于邹市明是否形成了个人风格,肖恩坦言他依旧是个学习者:“他在寻找自己风格的进程中,我认为选择介于第一场和第二场表现中间的风格对他最为合适。”对于邹市明表现的评分,肖恩说:“他背负着经纪公司和中国拳迷的巨大压力,等他登上职业拳击的最高级比赛,才能给出真正的评分。”

  晨报记者 李昕

  ■赛况

  空腹出战 邹市明挨批

  晨报讯(记者 李昕)在前天晚上自己的第二场职业拳赛中,邹市明再次以点数获胜,战胜墨西哥小将奥特加。不过,赛后他的体能问题遭到了教练罗奇的批评。

  对于第六回合体力不足的问题,邹市明说:“上台前就没有吃东西,因为这个也被教练骂了。赛后回到更衣室又把我说了一顿。”赢了比赛,邹市明也掌握了新的经验,他说:“其实第一场比赛之后我也有反思,职业拳击不仅仅是在赛场上,在生活饮食上都应该注意,未来我会做出调整。”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14465.shtml report 1157 前晚,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在第二场职业比赛中战胜19岁的墨西哥拳手吉斯·奥特加,他一扫首场的惯性和保守,表现出强硬打法。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中国国家拳击队前任外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