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克澳洲获东亚杯亚军 卡马乔怎么看这支国足?

来源:重庆晨报

  一场期盼中的胜利,一场打出难得流畅配合的比赛,昨天东亚杯上,国足和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足第三次让球迷发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的感叹。

  从“6·15”走过的中国足球,抓稳了东亚杯这个救命稻草,变魔术般让自己从“万民唾弃”华丽转身为“万众敬仰”。置之死地而后生,这是中国足球最近两个月的真实写照。昨天在看台上的中国球迷一度在4:1的时候高喊5:1,这个过程,就是中国队实现自我救赎的过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足球人将继续用斗志和智慧努力奋斗。感谢球迷们一直以来不弃不离的支持和鼓励,下半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希望更多的人来为我们呐喊。”比赛结束后,中国足球队的微博如是说。希望国足可以说到做到,踢出一个崭新的未来。

  昨天下午,东亚杯上收获两场平局的国足,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4:3击败澳大利亚,终于取得一场胜利。在这场比赛中,于大宝、孙可、杨旭、武磊均有球入账,国足一度以4:1的大比分领先。遗憾的是,在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队防守上再度暴露问题,被澳大利亚连扳两球,最后国足以1胜2平积5分的不败成绩结束本届东亚杯赛。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和韩国队的比赛结果为2:1,最终中国队排名第二,日本队冠军,韩国队第三,澳大利亚第四。

  纵观国足在东亚杯的表现,最苦闷的可能是卡马乔,如果他看了这三场比赛,脑子里一定会想“是我被摆了一道?还是我执教水平真的太差?”

  比赛总结

  国足居然打起了巴萨节奏

  在运动战中打入全部的4个进球,并且还在运动战中获得多次破门良机,比赛中,孙可、武磊、杨旭、张稀哲等人的配合,在球迷眼中成了一个活生生的“中国足球巴萨队”。“这是中国队在踢吗?”球迷们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脚后跟传球、摆尾、小球配合、精准长传。在第一场和日本队比赛时,球迷叫好的是中国队落后时不放弃的精神,如今却是精神、技术方面的赞扬。

  相比第一场3个进球有2个是点球,第二场没有进球。昨天国脚们的表现让人感叹进步太快,似乎就在两三天之间脑袋突然开窍。国足从打日本队1:3落后的追赶者,摇身一变成为4:1领先对手的领跑者。球迷感叹很久没有看到国足大比分领先了,央视解说也大胆地说:“留给对手的时间不多了。”

  球员总结

  “四小天王”带领青春风暴

  昨天打出中国队不可多见的配合,孙可、张稀哲、武磊和于大宝被球迷给予了“四小天王”的头衔。还有王永珀、曾诚、杨旭等一帮出生于80年代后期的球员,他们的表现也让球迷满意,而这样的青春风暴足以让人对国足的未来充满信心。

  “要让日本记住中国!”在东亚杯前,被球迷称为“王鲁尼”的王永珀誓言旦旦。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他以无可挑剔的表现,兑现了自己的承诺。那场比赛也成就了孙可,他攻入扳平最后比分的那个进球,而且在昨天他也有球入账。还有轻伤不下火线的曾诚,带伤坚持比赛的他表现好得不可思议,他被球迷称为“圣曾诚”,还获得恒大奖励的价值10万人民币金牌。

  教练总结

  傅博,“福伯”能否转正?

  1:5不敌泰国二队后,卡马乔留下一个烂摊子。国足助教傅博接下了这个烫手山芋确实令人意外。毕竟傅博对球迷来说还相当陌生。

  但这位代理主教练却化腐朽为神奇,在和日本队比赛中,犹如神来之笔的两个换人,成就了3:3的平局。“傅博,谐音福伯。这是名字有好意头在里边,中国队跟着他运气不错。”后两场比赛,“福伯”上升为“傅佛”。尤其是昨天,将国足打造成“中国巴萨”的成功案例,赢得了球迷的心。傅博也被球迷拿来和上赛季困境中接手切尔西拿下欧冠冠军的“佛帅”迪马特奥相提并论。希望“福伯”转正的声音越来越高。球迷在网上留言“还找什么洋帅,还要里皮、希丁克做什么?这不就是最适合中国队的教练吗?”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29/n382824350.shtml report 1664 一场期盼中的胜利,一场打出难得流畅配合的比赛,昨天东亚杯上,国足和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足第三次让球迷发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的感叹。从“6·1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