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与恩师冲突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晨报:孙杨不再适合与朱志根继续练下去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012年7月29日,孙杨获得了伦敦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金牌,时隔正好一年,昨天世锦赛,孙杨以3分41秒59赢得冠军!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世锦赛上赢得该项目金牌。赛后,孙杨抱着央视记者哭了足足半分钟,他坦言:“我遇到了很多困难,这半年太不容易了,我不想让支持我的人失望。 ”

  比赛结束后,孙杨情绪十分激动,上岸后来到采访区,孙杨一把抱住央视记者王平足足痛哭了半分钟。随后在王平的安抚下,孙杨终于平缓了情绪,他坦言这块金牌来之不易:“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如奥运,训练也不是那么系统。”同时他不忘感谢教练,但是具体是感谢朱志根还是张亚东只有孙杨自己知道。

  在接受采访时多次哽咽,他说:“我遇到了很多困难,这半年太不容易了,我不想让支持我的人失望。 ”。谈及未来几天的目标孙杨表现出大将风范,他说:“在800米、1500米的个人项目上争取更大突破,在接力上帮助中国游泳队创造更大辉煌。 ”

  其实,孙杨在夺冠后哭泣已经不是新闻了,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惊人夺冠,到伦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虚惊一场后的夺冠,再到如今在经历了长达半年的纷扰后获得了自己第一个400米自由泳世锦赛冠军,三年哭了三次,可以说,孙杨的每次哭泣都代表着一次新的成长。 22岁的他在质疑声面前证明了自己,我们也注意到他还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希望孙杨能够尽快从“泪王子”转变成“血男儿”,他需要更成熟。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新闻分析

  师徒风波已平息?

  “我从来没有否定过朱导,就像我在多种场合表示的那样,我从来没有否认过朱导对我的付出和帮助。我能在这么短时间恢复,除了自己的天赋之外也是跟朱导多年给我打下的底子有关系,我要感谢我现在的教练,也要感谢我之前的教练,在我心中他们都是非常棒的教练。 ”孙杨说。

  就在孙杨夺冠后,权威媒体新华社忙吹感情分,并以试探的口吻发出上述报道,师徒风波已平息?另外,新华社文章中还指出,孙杨的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不止一次地和朱志根以及其他相识的中国教练说,他们的训练水平非常高,没有必要到他手下去训练。“说实话,朱是非常优秀的教练,训练水平比我高,他能带出孙杨来主要都是他多年来的努力,我觉得他们都不用来跟我训练,我这不是虚伪。 ”丹尼斯一脸严肃地说。

  事实真是如此?其实,这次世锦赛孙杨的成绩、技术动作等均保持了很高的竞技状态,这说明张亚东有能力指导孙杨,而且张亚东带孙杨也得到了总局的认可,就连张亚东本人也默认希望带孙杨到2016年,如果以一个奥运周期为界,这个时候的孙杨不再适合和朱志根继续练下去,因为每一次的和好只是暂时的,和好之后又会滋生新的矛盾,从性格来讲,朱志根已经不再适合孙杨,因此,无论别人怎样吹风,目前看来,朱志根与孙杨和好如初已不太可能,或许只有时间会淡化矛盾。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77999.shtml report 1258 2012年7月29日,孙杨获得了伦敦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金牌,时隔正好一年,昨天世锦赛,孙杨以3分41秒59赢得冠军!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