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悲剧:“小姚明”心脏病发 姆万巴死里逃生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奥恩

  挪威泳坛一哥陨落

  去年4月30日晚,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集训的挪威头号泳将、上海世游赛男子100米蛙泳冠军亚力克桑德·达勒·奥恩,走进酒店浴室再也没出来,后被发现心脏骤停身亡。

  奥恩4岁开始学习游泳,是挪威历史上最杰出的游泳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获得100米蛙泳银牌,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奥恩赢得100米蛙泳冠军,这是挪威历史上第一个游泳世界冠军。

  奥恩猝死当日的训练量并不大,他回酒店后在房间沐浴,但过了很长时间还没有出浴室,这引起了队友的担心,奥恩的队友在冲入浴室后发现他已经摔倒在浴缸里失去意识。挪威游泳队的队医罗森说:“依据急救程序我们尝试了一切,但还是没能把他救回来,这让我们太难接受这一事实了。”听说奥恩猝死的噩耗后,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失声痛哭。

  维维安·福

  联合会杯上突然昏倒

  在2003年联合会杯足球赛喀麦隆队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喀麦隆球员维维安·福在第72分钟突然昏倒,虽然他马上被送入急救中心,却为时已晚。最终因抢救无效,维维安·福早早地离开了人世。

  时至今日,维维安·福依然是被人们谈论最多的猝死案例。

  张佳迪

  “小姚明”心脏病突发

  去年5月7日,前辽宁男篮中锋张佳迪因为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而死亡,年仅24岁。

  1988年出生的张佳迪身高2.18米,体重109公斤,早在2007年时他一度还被征召进入中国男篮青年队,被冠以“小姚明”的绰号。去年1月29日,张佳迪突然感到身体不适,他在自己的微博中描述称是“胃疼”。到了3月中旬,他再次突然感觉“胃疼”,到医院检查后才知是心脏病发作,之后做了手术。5月7日,年轻的张佳迪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离世,年仅24岁。

  姆万巴

  侥幸逃离死神魔爪

  去年3月份,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博尔顿对热刺的比赛中,博尔顿中场姆万巴因突发心脏疾病昏倒在地,之后被送医院治疗。据博尔顿队医透露,姆万巴的心跳停止长达78分钟。

  不过,姆万巴注定是上帝的宠儿,在连续电击下,他奇迹般地醒了过来。心脏病学家迪纳可以说是姆万巴的救命恩人之一,他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冲入球场加入到拯救姆万巴的行动中。在迪纳看来,姆万巴的经历称得上是奇迹,“如果你要用奇迹来形容一件事,就是它了”。

  去年4月16日,在与死神搏斗了整整一个月后,顽强的姆万巴微笑着走出了医院。

  网友

  @蜡笔小新123:又是心脏病!为什么有心脏病还要坚持打篮球?篮球很可贵,生命价更高啊!

  @风吹的路障:每年体坛都会发生猝死事件,球队每年不体检吗?有心脏病的队员要特别注意啊!

  @大爱科比和国足:小伙子才25岁就走了,他的家人一定悲痛欲绝。

  @天蝎说给你听:这起事件也许会给他的队友造成阴影,得请个心理医生。

  @一起去流浪:男篮亚锦赛,本来可以看到这个中锋和中国队比赛,谁知道就这么走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80372.shtml report 2603 奥恩挪威泳坛一哥陨落去年4月30日晚,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集训的挪威头号泳将、上海世游赛男子100米蛙泳冠军亚力克桑德·达勒·奥恩,走进酒店浴室再也没出来,后被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