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东亚杯|中国男女足出战东亚杯赛 > 国足东亚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博赢掌声转正难 黄健翔:向最成功临时工致敬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东亚赛已鸣金收兵,但围绕国足的话题却没有结束。带队出征的傅博是否该就此转正?中国足球是否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了?国足是否真正找回了“队魂”……所有疑问并没有因为比赛的结束而终止,反而是让人产生了更多的问题。

  傅博赢得掌声但转正难

  以不败的战绩获得东亚赛亚军,傅博交出一份令全国球迷满意的答卷。据说战胜澳大利亚后,傅博走进新闻发布厅时,得到了全体记者的阵阵掌声。3场比赛,傅博的临场指挥可圈可点。

  除了在换人和安排阵容方面取得成效外,球迷对国足最大的认可还是技战术的运用。作为高洪波时代的助理教练,傅博延续了高洪波“大胆走地面”的战术思想,与澳大利亚的比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足一共有757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1%。巴塞罗那队上赛季的平均传球成功率也只不过为88%。比赛中,国足的四粒进球可以说都来自整体的进攻配合。

  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按照“约定”,傅博将交出国足帅印,国足又将进入一个漫长的选帅环节。对于傅博而言,最大的可能是带队到亚洲杯预选赛结束。亚洲杯小组赛的战火将在10月重燃,中国将主客场面对印尼的挑战。

  新华社:傅博上位,风险极大

  实事求是说,先后辅佐过高洪波和卡马乔两任国足主帅的傅博,在此次东亚杯的比赛中显示出较为出色的带兵能力,临危受命,三场硬仗,不乱章法,显示出很好的执教潜质。

  但让其直接上位,风险极大。北京市社科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认为,傅博一鸣惊人,应该为这位钻研业务、默默无闻的教练叫好。但也不能捧杀,想当年朱广沪和高洪波执教初期的表现更不错,何其荣光,但均高开低走,黯然下课。傅博此次出征,心态轻松是其表现不错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中国队此次的表现是在其溃败之后,在滔滔民意前的一次自我救赎,并非常态。

  值得关注的还有傅博的执教履历,其仍是一位主帅位置的“菜鸟”,缺乏在中超和中甲等一线球队领兵作战的经验,以及配得上国家队主帅的骄人战绩。即使在其出任国字号教练期间,也仍缺乏过硬的大赛实战检验,执教风格和能力仍需磨炼。

  黄健翔:向最成功的“临时工”致敬

  黄健翔:卡马乔走后平日本平韩国赢澳大利亚,三场不败的傅博堪称当下中国最成功的“临时工”。致敬!但是,据此彻底否定请高水平外籍教练的道路,窃以为是因噎废食。只能说卡马乔离开后,国足内部氛围正常了,团结了,傅博又不出昏招,这就够了。

  李章洙:中国国家队继续交给傅博也好,或者聘请世界级教练也好,各有利弊,其结果会怎样谁也不知道。我个人的看法是,如果中国队下一阶段的任务是参加世界杯,和世界强队一较高下,聘请世界级名帅更为合适。但中国队下一阶段的舞台还是在亚洲,选择具有领军能力的对中国和亚洲足球更加熟悉的本土教练,是不是更为合适?黄启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885099.shtml report 1250 东亚赛已鸣金收兵,但围绕国足的话题却没有结束。带队出征的傅博是否该就此转正?中国足球是否到了“改朝换代”的时候了?国足是否真正找回了“队魂”…&h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