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见证金强男篮夺冠后12小时 为总冠军将建荣誉室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昨日,四川金强将2013赛季的NBL总冠军奖杯带回成都,这座冠军四川篮球等了54年。从前晚颁奖仪式到昨日球队回到成都,早报记者见证了金强男篮夺冠后12小时内的喜悦。前晚的庆功宴,大家争着与总冠军奖杯“亲密接触”。哈桑抱着奖杯让女朋友轮番换Pose拍照。而在昨日中午的成都双流机场,上百名球迷前来为金强男篮接风。最有意义的是,球队总经理耿洁透露说:“之前俱乐部没有荣誉陈列室,现在拿下这座全国冠军,我们打算专门弄一间,把之前获得的奖杯一一摆放其中。希望以此为契机,拿到更多的荣誉。”

  时间:29日凌晨1点

  地点:合肥某西餐厅

  冠军餐变生日宴

  金强的晚餐从28日晚11点开始,29日凌晨1点左右结束。俱乐部老板、总经理等管理层、队员、教练组、工作人员齐聚一堂。这是冠军第一餐。老板周仕强率先发表感慨,“合肥是人家江苏队的主场,但好像是我们的福地嘛”,大家都笑了,“对,两个主场都打下来了,赢对手23分,应该没话说了”。众人到齐,老周起身端起酒杯,“我代表集团感谢队员们的认真训练、顽强拼搏;感谢教练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感谢所有人台前幕后的辛勤努力。这是我介入四川篮球7年来的首个冠军,非常圆满,我很激动。感谢大家”。

  夺冠的当天适逢外援哈桑女友的生日。周仕强再度起身:“今天是她的生日,我提议大家敬她一杯”,众人端起酒杯唱起“生日快乐歌”。紧接着敬酒环节开始,觥筹交错推杯换盏,这是“冠军晚宴”必须的一环,连不胜酒力的哈桑也举起了酒杯,“这个场合我必须喝一杯了”。本赛季哈桑砍下693分、449个篮板、138次盖帽,多项数据高居联盟第一,要知道这是在27场比赛完成的。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周仕强告诉在座所有人一个“秘密”,“第三场主场输了,我硬是一晚没睡,一天没吃饭”,分享了他在董事长位置上的煎熬与难处。

  时间:29日早晨7点30分

  地点:合肥酒店大堂

  特建荣誉陈列室

  “晚餐”吃到了凌晨1点左右,都快变成“早餐”了。席间,队员们“比试”了一下酒量,杨兆磊算是队内“酒仙”了,当着哈桑的面一口气干了一瓶啤酒,让美国人瞪大了双眼……带着疲惫的身体、愉悦的心情回房休息。睡个囫囵觉,早晨7点半酒店大堂集合,由董事长周仕强带队,全队乘坐最早一班飞机飞回成都。“奖杯呢?奖杯去哪儿了?”贺晓彬询问道。或许因为捧杯时没摸够,或许因为这是生涯首次触摸NBL总冠军奖杯,大家对奖杯“爱不释手”。

  这时,总经理耿洁拖着一个密封得严严实实的大箱子走出电梯,也不“声张”,给了记者一个眼神“在这里”。接着转手领队朱学贵,后者小心翼翼地送上了大巴车。“太重了”,每位摸过奖杯的队员都如此感慨。一者说的是奖杯实打实的重量,二者恐怕是捧杯的心情了。全队一路“护送”奖杯到达机场,直到办理登机手续时,才反应过来“哦,原来在这个箱子里”。这是四川篮球第二座全国冠军,也是金强男篮组建以来首座联赛冠军,全队上下备受重视。接下来,俱乐部将辟出一间荣誉陈列室,“之前俱乐部没有荣誉陈列室,现在拿下这座全国冠军,我们打算专门弄一间,把之前获得的奖杯一一摆放其中。希望以此为契机,拿到更多的荣誉。”总经理耿洁透露说。

  时间:29日中午12点30分地点:成都双流机场

  球迷接机沾喜气

  经过两个小时飞行,金强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在“国内到达”出口,早已围拢了上百名球迷,欢迎冠军凯旋。

  “热烈欢迎王者之师凯旋”、“祝贺金强夺得全国冠军”,球迷们打出了红底白字的标语。当球队身着冠军“龙袍”拖着行李箱出现时,“金强,冠军”的喊声震耳欲聋,众多旅客停下脚步“看热闹”。“他们在主场没赢,在客场击败对手捧杯,成就感是一样的”,一位球迷对记者说道,“上一次四川拿全国冠军我爸爸还没出生呢,这次我赶上了。幸运!幸福!”

  董事长周仕强、总经理耿洁、队员吴永仁、哈桑、贺晓彬等人的“粉丝”最多,球迷的鲜花几乎堆到了脸上,纷纷上前求合影“沾沾喜气”。

  周仕强发表了即兴讲话,“这次客场比赛难度特别大,一度落后16分最后赢对手23分,说明我们足够顽强。我搞篮球七年,扎扎实实抓青训、一心一意重硬件。现在已经显现效果。”

  谈到大家关心的CBA话题,周仕强告诉球迷们,“最终结果要篮管中心及评估组根据评分结果来定,但金强成年队拿到总冠军,为进军CBA增添了重要砝码。”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摄影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0/n382907535.shtml report 1951 昨日,四川金强将2013赛季的NBL总冠军奖杯带回成都,这座冠军四川篮球等了54年。从前晚颁奖仪式到昨日球队回到成都,早报记者见证了金强男篮夺冠后12小时内的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