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网球 > 2013全运网球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彭帅郑洁绕不开全运会情结

来源:新京报

  彭帅、郑洁这两个大满贯球员依然为全运会全力拼搏。既然单飞,她们就有拒绝的权利,但现实是,在不完全职业化的体制下,她们与“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我相信郑洁、彭帅决定参加全运会时,心里都会犯嘀咕。全运会于她们来说,即便夺冠,职业生涯也不会上档次。但没办法,她们摆脱不了“举国体制”的烙印,自然也绕不开全运会情结。

  30岁的郑洁参加过5届全运会,27岁的彭帅也参加了4届。很难想象,她们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时的样子,一如很难想象她们现在为何还拼搏在全运会赛场。

  按道理,球员单飞,如果不想参加全运会,地方队是奈何不了的。这一点,李娜很干脆,说不参加就不参加。中国网球看上去已经有了5个大满贯冠军,但底子跟贫家米缸一样薄,没了郑洁、彭帅,四川、天津的实力会一落千丈。薄弱的底子源自不彻底的职业化,自然也带不来完全职业化的球员。郑洁、彭帅看似各立门户,但仍无法切断与国家队及地方队的联系,她们在外教、签证甚至赞助方面,一定程度上还要依赖母队。

  彭帅早就说过,全运会是今年的一大目标,赛程也相应做了调整。4年前,她在济南拿下4金,看上去已没了继续出战的动力。但彭帅明白,她能有今天离不开天津的支持——前教练马伟开是天津聘请的,现外教派瑞也是天津重金挖来的,这一切只为全运会。因此,彭帅找不出放弃的理由。

  不放弃的前提是不能受伤,这不是球员能完全控制的。今年全运会网球团体和单项分开进行,赛程只相当于两站巡回赛,但压力非巡回赛所能比。

  两届全运会,8金,彭帅名利双收。只是,郑洁就没这么幸运了,团体赛拼到小腿抽筋,单项赛小腿又肿了。女单8强连丢9局,郑洁退赛。为了让她舒服一点,张宇把后排座椅放平,郑洁从SUV的后备厢爬进去,趴着,一动不动。即便如此,她隔天还是带伤拼下一枚女双铜牌,她说目标不是取胜,而是让17岁的搭档李怡泓多些锻炼机会。

  可爱的人大多值得尊敬。人生没的选择时,她们已做到了最好。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孙海光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2979209.shtml report 896 彭帅、郑洁这两个大满贯球员依然为全运会全力拼搏。既然单飞,她们就有拒绝的权利,但现实是,在不完全职业化的体制下,她们与“组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相信郑洁、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