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手记:不老的北岛 收获所有人掌声和赞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巴塞罗那7月30日电

  在我心中,北岛康介是偶像、是标兵!作为一名31岁的老将,当北岛以第6名的成绩结束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时,他赢得了现场所有记者的掌声和赞美。

  其实,早在10年前,北岛就在巴塞罗那问鼎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两枚金牌,还一举刷新了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北岛之所以被称为泳坛巨星,是因为100多年以来全世界只有4个人在同一届世界大赛(世锦赛、奥运会)上同时获得蛙泳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而连续两届(2004年、2008年奥运会)成为“双冠王”的只有北岛一个人。

  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对运动员的要求完全不同,前者属于短距离项目,比的是速度;后者是中长距离,比的是耐力。即使是像菲尔普斯这样的天才,也从来没有夺得过这两项的冠军。游泳界的专业人士一眼就能看出北岛的先天条件并不好,他身高只有1.77米,而欧美选手的身高普遍超过1.85米。此外,他身体的柔韧性也不算好,最致命的还是手臂短。从身材条件看,北岛根本不符合游泳运动员的选材标准。所以,北岛在总结自己的成功时说:“我的金牌不是来自于天赋,而是来自于苦练。如果你看完我的训练,就知道我的金牌是怎样获得的了。”

  北岛过去的成就是我喜欢他的理由,但真正让我欣赏和敬佩的是他对游泳运动的热爱和坚持。因为我也曾是运动员,所以知道很多运动员只是为了追求金牌在奋斗。但北岛不一样,他是真心热爱这项运动的。时至今日,他追求的绝不仅仅是金牌。2012年12月,北岛和日本偶像团体girl next door(邻家女孩)的27岁主唱千纱订婚,并计划在今年举行婚礼。北岛先是拥有辉煌的事业,如今又找到了人生伴侣,这样的人生已经非常完美了。不过,北岛并不满足于此,他甚至表示,对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还抱有很大的期待。我相信唯一让他坚持的理由就是他对游泳的热爱超过了一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2996510.shtml report 829 特派记者黄越滔本报巴塞罗那7月30日电在我心中,北岛康介是偶像、是标兵!作为一名31岁的老将,当北岛以第6名的成绩结束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时,他赢得了现场所有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