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上的球
亲爱的规则专家:有一天,我和父母一起打球。我的一记开球停在了一根树枝旁边。一般情况下,应该把散置障碍物拿走,再打球。但球下方还压着一根枝条,球被托在上面。经过几分钟的讨论,我们决定直接按照球现有的状态来打。这样对吗?
——B·奥普赫斯,蒙大拿州刘易斯顿
![]() |
一般说来,如果看到树枝、木棍一类的词,我一定会想一个笑话。不过这一次我打算饶了你,直接进入正题。由于树枝已经从树上掉下来了,应该看作是散置障碍物,可以移走。但是,考虑到你的球压在树枝上,移走树枝会导致球被移动。根据规则18-2a,要罚一杆。因此,除了直接按照球现有的状态来打之外,只能宣布它为不可打之球,但那会召致一杆的罚杆。
贤内助
规则专家先生:当时,我正在和我那可爱的妻子一起打球。我的攻果岭击球非常漂亮,使球停在了距离洞杯约5英尺处。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场雨,我发现球和洞杯之间有一小片水洼。我用手把水擦干,准备推击,但我的妻子说我犯规了,要罚两杆。我不同意,坚持推击,打出了小鸟球。尽管我没有罚杆,她还是打败了我。她的说法对吗?
——T·艾伦,电子邮件
你的妻子不仅了解规则,而且技术出色!她有姐妹吗?规则专家知道一家很棒的意大利小餐馆⋯⋯我好像跑题了。判例16-1a/1清楚说明,把推击路线上偶然形成的水洼擦干等于触碰推击路线,需要受罚。下一次,记得听取你的另一半的意见。这句话在场上场下都适用。
不合作的人
规则专家:最近,我的朋友邀请我去他的会员俱乐部参加一场比洞赛。不幸的是,与我同组的那位会员是一个出了名的不遵守规则的人。在第8洞,他拒绝告诉我他打了多少杆。我告诉他,规则要求他告诉我。他却说,我管好自己的事就行了。作为会员嘉宾,我不希望把这件事闹大。但我是正确的,对吗?
——A·迪加斯帕里,佛罗里达州坦帕
根据规则9-2,“对手有权利在一洞的打球过程中向球员查询后者的杆数。”如果你的对手拒绝,这一洞应该判负。你不仅了解规则,而且表现了自己的品位,选择了明智的处理方式,这值得表扬。我相信,高尔夫之神有一天会回报你的。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