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民日报:跳水“梦之队”没那么梦幻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随着邱波在男子十米台上成功卫冕,中国跳水队以9枚金牌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全部比赛。看似辉煌的战绩背后,“梦之队”的表现并不梦幻。除了比赛中早早丢掉了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其他项目的夺冠之路也可谓是一波三折。用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话说,“中国跳水已没有绝对优势”。

  世界猛追中国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从结果来看9枚金牌的成绩还是令人满意的,但过程还是比较艰难。”的确,纵观本次世锦赛,我们不难发现,世界跳水在追赶中国,中国跳水已不再是一枝独秀。

  女子一米板决赛,意大利选手最后一跳存在失误,何姿以0.1分的微弱优势艰难逆转。男子双人三米板,各队失误频频,中国选手何冲/秦凯虽然最后夺冠,但两人表现不尽如人意,若不是对手失误,金牌可能旁落。男子十米台上,双人组合“缘全”两跳失误,大满贯功亏一篑。单人方面,本为“双保险”的林跃半决赛意外出局。决赛中,美国的鲍迪亚、英国天才戴利、德国的克莱因以及墨西哥的桑切斯和加西亚都有着不俗表现,备战里约的路上,中国队劲敌众多。

  难度成双刃剑

  男子单人十米台决赛,各国选手的出色表现令这场收官之战颇具看头。其中,中国选手邱波更是在两个满分跳之后用一个难度系数高达4.1的“火星动作”再次点燃现场气氛,另一位使用4.1难度动作的选手加西亚也得到了104.55的高分。在世界跳水水平都在提高的同时,高难度成为各队冲击冠军的武器。

  然而难度是一把双刃剑,邱波以高难度夺冠,“缘全”因不稳定失金。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上,中国选手曹缘、张雁全两人把整体动作难度提高0.5,却丢了稳定性,最终不敌德国组合稳定的低难度动作,将金牌拱手相让。可见,仅有高难度,没有动作质量,也是无济于事。

  缺乏领军人物

  自从郭晶晶退役后,中国跳水队一直缺乏一个领军性人物。本届比赛,老将吴敏霞只参加了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不论退役传闻是真是假,28岁的年龄对于运动员来讲已然不再年轻。女子跳台方面,“铁打一姐”陈若琳不敌“淡定小将”司雅杰,未能上演卫冕传奇,一战错过两大纪录;而司雅杰虽然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笑到最后,但在“流星多,恒星少”的女子跳台赛场上,年仅15岁的小将首先要努力度过身体发育这关才可知未来发展。

  由此看来,在一届比赛上同时夺得一米板和三米板两块金牌,追平跳水女皇高敏纪录的何姿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跳水新“一姐”。初征赛场就有“小郭晶晶”之称的何姿天赋异禀,能力出色,但是技术还不够细腻,尚需磨练。世锦赛不过是里约路上的第一步,未来还有更多考验等着她。里约奥运会,何姿只要拿到奥运冠军,她或许就会成为女子跳板历史第一人。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31/n383008711.shtml report 1178 随着邱波在男子十米台上成功卫冕,中国跳水队以9枚金牌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全部比赛。看似辉煌的战绩背后,“梦之队”的表现并不梦幻。除了比赛中早早丢掉了男子双人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