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日高温各队训练先消暑 绿城外援想回非洲老家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上海

  近40℃

  近日

  近40℃

  全运队热到瘦身

  高温指数:★★★

  辛酸指数:★★★★

  防暑措施:多喝水和饮料,备好药品

  连日高温让上海变成了大火炉。备战的全运队员,依旧要坚持集训。

  上海散打队把训练地址选在了上海体育学院的散打馆内,室外温度已接近40℃,而虽然场馆里有空调,但每个选手几乎都是练得大汗淋漓。事实上,据一位队员透露,“每天全体队员集体步行往返训练馆和宿舍的这段路最难走,往往走到训练馆衣服已经湿透了。”

  因为全运会日益临近,运动员们每天上下午需要各练2个半小时,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再加上高温的天气,运动员体重会下降一两公斤,所以他们会在休息时给队员及时递上水和饮料,补充水分和能量。教练更准备了各种药品,还安排队医全程跟踪训练,尽量克服高温的影响。

  南京

  38℃

  近日

  38℃

  沙排队员练到中暑

  高温指数:★★★★

  辛酸指数:★★★★★

  防暑措施:备好绿豆汤、藿香正气水

  南京七月以来的高温天气对于江苏沙排队的运动员们来说,无疑是一种痛苦的折磨。因为即使天气高温不下, 他们也要天天暴晒在阳光底下,坚持训练。据队内人员透露,已经有几名队员练得直接中暑了。

  “现在全运会日益临近,每天的训练我们是一点都不能放,但也只能选择上午八点和下午五点左右的时间点来避开阳光的暴晒,训练量也只能维持在两小时不到。”沙排队教练向记者透露,“队内已经准备好了绿豆汤和藿香正气水来为队员们防暑降温,但是即使这样, 每天训练结束,都还会有运动员累得被扶出训练场,更有的直接练到中暑了。”

  而由于刚刚从国外比赛归来,中国的头号组合薛晨和张希最近也只是做了一些恢复性训练。可是为了备战全运会,她们没有丝毫的松懈。王书教练就表示:“位于火炉城市的运动员们的确要比其他人辛苦许多,因为他们在高温天气下要多付出好几倍的汗水。”

  杭州

  40℃

  近日

  40℃

  “还是非洲凉快些”

  高温指数:★★★★

  辛酸指数:★★★

  防暑措施:呆在家里

  近日杭州持续高温,浙江绿城的非洲外援阿甘就已经受不了,在杭州“热哭”了,抱怨老家(科特迪瓦)才20℃!而杭州已经连续好几天40℃了,非洲小伙大呼:“吃不消吃不消,我想回家。”

  之前在挪威踢了两年多,阿甘早已习惯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下踢球,就算有时候在科特迪瓦踢球虽然感觉也很热,但是他表示老家比杭州凉快多了。要知道,科特迪瓦一年中最热的2—4月,最高气温也就32℃,昨天杭州的最高温度是40℃,而这个时候的科特迪瓦只有20℃。阿甘最爱陪妻子逛街,不过这几天他妻子来到了杭州,切身感受过高温后,已经完全没有出去逛的欲望,只要不训练,阿甘就和妻子一直呆在家里避暑。

  其实因为天气炎热,绿城主教练冈田的训练时间已经一推再推,从原先的下午3点到5点,已经推迟到傍晚6点半,可是阿甘和其他一些球员还是受不了,门将姜波甚至在球网上挂了一个温度计,适时向大家汇报气温,甚至有些球员在一次训练之后能减重3-4斤。队医聂连俊则说,原来一场训练只要5-6箱矿泉水,现在8箱都不一定够。

  天津

  37℃

  近日

  37℃

  女足队员“热蔫”

  高温指数:★★★★★

  辛酸指数:★★★★★

  防暑措施:少跑动,多传球

  如今的中超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精彩纷呈,而又有多少球迷真正关注过咱们的女足联赛呢?近日,在天津外环路的城建大学里,女足超级联赛的第四轮比赛正在这里悄然进行着。相比于比赛的冷清,37℃的高温天气倒是晒得铿锵玫瑰们都快“枯萎”了。

  天津虽然地处北方,但是夏日的高温一点也不输南方。比赛进行时正是下午两点,温度高达37℃,草场上的温度估计有50℃。场边站着坐着指导的教练员们尚且已经是一身大汗了,更不用说场上卖命奔跑和拼抢的女足姑娘们了。而替补球员坐在教练席的玻璃棚下,那也不是个滋味。烈日照在玻璃上,加热后的温度已经不亚于蒸桑拿了。“双方教练都要求队员尽量多传球,少奔跑,不然双方队员都有可能中暑。”一位在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中国居然找不到开展女足联赛的正规场地!四支参赛球队吃、住、赛都被安排在高校内;因为女足联赛经费有限,为了节省灯光费用,只能把比赛安排在下午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089637.shtml report 2121 上海近40℃近日近40℃全运队热到瘦身高温指数:★★★辛酸指数:★★★★防暑措施:多喝水和饮料,备好药品连日高温让上海变成了大火炉。备战的全运队员,依旧要坚持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