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卫冕之路多舛:伤病成灾 后卫线缺大赛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男篮卫冕之路多舛:伤病成灾 后卫线缺大赛经验]
  中新网8月1日电(于晓)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中国男篮正式踏上亚锦赛卫冕之旅,迎战韩国队。对于亚洲霸主中国队来说,这届亚锦赛或许是卫冕难度最大的一届,主将战前受伤、后卫线稚嫩、攻击点集中困扰着中国男篮。

  刘炜缺阵 男篮后卫线缺乏经验

  虽然总是背负骂名,但用扬纳基斯的话说,“刘炜是过去十几年里这个位置上最优秀的球员。”自2001年起,刘炜长期担纲中国男篮主力控卫,参加过13次大赛,经验丰富。然而比较遗憾的是,因为伤病,刘炜将缺席亚锦赛。

  接班刘炜是陈江华、刘晓宇和郭艾伦,三人均是偏速度型的控卫,没有在国家队级别比赛中担任主力控卫,经验的缺乏可能导致他们在阅读比赛方面出现问题。从几场热身赛看,困扰男篮多年的后卫破紧逼难问题仍没有解决,这将成为男篮的定时炸弹。

  热身频繁队员多疲劳 主将战前受伤

  扬纳基斯在接受采访时称,在他接手男篮2个多月时间里,男篮没有一次在全体健康的情况下进行训练。男篮在一个半月时间里辗转8个城市打了14场国际比赛,如此大的比赛密度让男篮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扬纳基斯才迟迟不能决定12人大名单。

  除了因伤离队的刘炜、韩硕等人,留下的12人中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伤病。目前,易建联尚无法完全与球队合练,队医给出的恢复期也还没到,但小组赛首场对阵韩国的恶战即在眼前,他很可能选择带伤出出战,能发挥几成功力还是未知数。除了易建联,郭艾伦的脚踝和鼻骨、周鹏的腰部也或伤或出现不适。

  得分能力不足 攻击点集中

  进攻一直是困扰中国男篮的问题,斯杯对阵阿根廷曾经有过只得44分的惨痛经历。在热身赛中,中国男篮很少打出得分超过80分的比赛。央视评论员徐济成不无担忧地表示,男篮场均得分超过80分亚锦赛才有机会。

  男篮得分低主要原因在于得分点集中,除了易建联外,男篮其他人难有稳定的攻击输出。以往,男篮尚有王治郅、朱芳雨等老将压阵,但今年,两人因为伤病表现一直起伏不定。以王哲林为代表的新人们虽然有过不少惊艳的表现,但关键时刻还是稚嫩。如此,男篮得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了。亚锦赛上,一旦易建联被冻结,谁能及时站出来,估计扬纳基斯心里也没底。

  客场征战 失去主场优势

  本次亚锦赛,菲律宾获得了承办权。毫无疑问,坐拥主场之利对东道主益处颇多。此次亚锦赛,菲律宾就凭借东道主独有的自由选组权选择了实力相对较弱的A组,从而在前两个阶段避开了中韩伊三国男篮。东道主球队的另外一大优势就是能够从同胞的呐喊声中获得动力,这是与客场征战完全不同的比赛感觉。

  自2001年开始,亚锦赛共进行了6届,中国城市承办过其中4届,近两届(2009年和2011年)都是在中国举办。今年,中国男篮失去了主场优势,将不得不考虑裁判方面的不利因素。用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的话说,面对菲律宾要有5打8的思想准备。届时,中国男篮能不能适应还是个问题。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8-01/5108572.shtml report 1434 中新网8月1日电(于晓)北京时间今天傍晚,中国男篮正式踏上亚锦赛卫冕之旅,迎战韩国队。对于亚洲霸主中国队来说,这届亚锦赛或许是卫冕难度最大的一届,主将战前受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