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尔延续首秀进球纪录 青岛中能主场憾平亚泰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距离一场胜利,就差五分钟。距离上一场胜利,已经相隔了两个月。7月31日晚的天泰体育场,因为乔尔的进球欢腾了半小时,但最终还是被张文钊的扳平球将马上就要到手的3分改写成了1分。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少了老面孔,多了新面孔,有惊喜,也有遗憾。战平亚泰之后,中能的连续不胜场次已经达到了7场。

  有惊喜>>>

  乔尔延续首秀进球纪录

  比赛开始之前,中能俱乐部在现场为两名新加盟的外援乔尔和卡巴雷罗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两人举着球衣兴奋地绕场一周后,双双回到了替补席上。

  张外龙还是延续了以往的稳健或者说保守。和布鲁诺、古斯塔沃 、卡里莫夫一样,两名新外援都是在加盟中能后的第一场比赛的下半场才获得上场机会的。不过,已经是中超“老油条”的乔尔,在下半场开场后被替换上场,仅过了9分钟,他便利用头球帮助新东家打破了场上僵局。在加盟中能之前,乔尔在代表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参加的首场联赛中,也都有进球。在中能的首秀加首球,也令他延续了这一幸运纪录。

  进攻犀利,防守同样积极,第76分钟,积极回防的乔尔成功破坏对方的一次进攻。全场响起“乔尔,乔尔”的喊声。“对我个人来说,能够进球是很开心的事。但比起进球,我更希望球队能够赢球,最后被扳平有些遗憾。希望青岛球迷继续支持我。”乔尔在赛后向记者表示。而主教练张外龙对这名新援的表现也很满意,“乔尔能打多个位置,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球员。”

  有遗憾>>>

  距离胜利只差了五分钟

  对乔尔感到满意的张外龙,对最终的结果却难言满意。“在注意力下降、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最后让对方进了一个球,比较遗憾。尽管如此,我们的队员在天气这么热的情况下,在目前的条件下,还是尽了全力,下一步我们要加强控球的训练。”张外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亚泰扳平的一球出现在第 86分钟,张文钊依靠个人能力在右路形成突破后,冷静施射破门。事实上,比起亚泰此前和之后的几次射门,这个进球的威胁性并不算大。从一球领先到死守被扳平的过程,也与之前的多场比赛不谋而合。

  与亚泰之战,中能的两名主力后腰梅尔坎和权磊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场的控制力和防守硬度。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两名后腰队员姚江山和宋龙,在下半场的最后阶段,体能上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宋龙更是拼到了抽筋,赛后不少人都认为,在后腰体能消耗殆尽的情况下,应该早一点换人,或许能控制住局势。

  “两名后腰,姚江山第一次出场,发挥也不错。宋龙有点受伤以后,我们在防守的整体节奏上出现了一点问题。”张外龙在赛后解释了在失球后才对后腰进行调整的原因。下半场的三次换人,张外龙换上的分别是乔尔、卡巴雷罗和宋文杰三名进攻球员,也足以看出他对胜利的渴望。

  挑战>>>

  郑龙接班人还得再找找

  1:1的结果,在赛前来看并非不能接受 ,毕竟亚泰引进了埃尼尼奥、雷泽克、赵明剑、阎峰四名内外援,而且四人均在比赛中首发出场,但从比赛的进程来看,亚泰并没有表现出非常强的实力,创造的有威胁机会,甚至不如双方首回合交手时。所以,这也是中能对平局感到遗憾的原因。

  这场比赛是中能的连续第 4场平局,而连续不胜的场次也达到了7场,甚至在最近的13场比赛中也仅有一场胜利。但在结果之外,对中能来说,还有一大考验就是两名新外援的融入程度,以及尽快找到合适的郑龙接班人。

  本场比赛,宋博出现在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上 ,在开场曾有几次较有威胁的传中球,随后的表现也十分积极,但整体还是有些单薄,也使得张外龙在下半场用乔尔换下。

  未来的一段时间,张外龙将不得不寻找新的左边前卫人选。原本最有希望胜任这一位置的马磊磊,目前已经难以进入18人大名单。从张外龙所说“乔尔能打多个位置”的评价,也不排除继续使用他担纲左前卫的可能性。甚至在本赛季剩下的12场比赛中,这一位置将不断换人。对于仍将目标定位在冲击亚冠的中能来说,这也是个不小的难题。

  本版文/

  走在十字路口

  最近13轮比赛,只赢了1场,看似十分糟糕,但18轮比赛其实也输了4场,又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目前的这种局面,有些尴尬,而尴尬的原因正是缘于球队的目标和定位。

  对一支以保级为目标的球队来说,5胜9平4负暂时排名第六的成绩,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半数的平局也有利于拖住对手的步伐。但对于一支对亚冠真有想法的球队,这样的表现又显然是不够的。

  差了点什么,不仅是实力。

  对阵亚泰之前,队长刘健说,龙龙已经走了,不能再减员了。比赛之后,他把最佳球员的奖杯让给了进球的乔尔,听说,乔尔拿着奖杯猛亲。这是刘健作为队长的风度,也是新的小伙伴加盟的态度。郑龙走后对中能产生的影响,可能需要很多场次才能适应,但对球队甚至对球迷来说,首先要适应的是心理上的变化,知道迎来送往是职业足球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二次转会已然结束,人,就是眼前这些,而精气神还可以有所不同。作为中超老面孔,乔尔几乎不需要重新适应中超的节奏,他需要的只是在这个新的球队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卡巴雷罗的能力如何还需要检验,但他几乎不用担心球迷和队友的评价带来的压力,因为他的比对模板只是能力未获得认可的莫拉德。

  连续7场不胜,可能已经走到了一个临界点,胜利或许就在不远处,但并非唾手可得。很多球迷说,这场比赛还是像以往一样,犯了领先就退守的老毛病,而这一问题甚至在赛季初保持不败之时,也常常被人诟病。如果真的想要冲击亚冠,还需要更多一些勇气和信心。在这个十字路口,到底是走上保级的老路,还是往亚冠的方向再冲刺一把,首先要调整的,就是心态。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20618.shtml report 2640 距离一场胜利,就差五分钟。距离上一场胜利,已经相隔了两个月。7月31日晚的天泰体育场,因为乔尔的进球欢腾了半小时,但最终还是被张文钊的扳平球将马上就要到手的3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