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亚锦赛首秀战韩国 启蒙教练看好王哲林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今日下午,福建球员王哲林将随中国男篮亮相亚锦赛。中国男篮会在菲律宾的马尼拉对阵宿敌韩国队。王哲林是近十年来,福建首位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员参加亚锦赛的运动员。王哲林的启蒙教练、福建男篮教练沈小勇表示,9年前他选王哲林入队时,不曾想过他能代表国家队出场,“他是一个很能把握机会的球员,这次我对他也有信心,他不会畏惧韩国队的内线”。

  好苗子终成国手

  “虽然预料到他能在专业队取得一定成绩,但我没有想到他能成为国家队的一员。现在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教给他的了。他的比赛只要有直播,我每场都看。平时他回省队,也会和我聊聊天。”沈小勇说。

  2004年底,当时在福州市体校任职的沈小勇挑中了王哲林这个苗子。“当时他只有10岁,我只知道他今后能长到2米10,是个难得的中锋材料。”沈教练对王哲林要求很严,为了训练王哲林的灵活性,他常让王哲林跑格子,王哲林若跑得太慢,就会被竹条抽小腿。沈小勇带了王哲林四年,四年严格的训练,让王哲林具备了一定的吃苦能力。在范斌、扬纳基斯这两位严厉的国字号教头手下,王哲林没有掉队。

  他不会怕韩国

  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的内线主要靠王治郅和易建联支撑。本次前往菲律宾,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只带了四名内线球员,王治郅因年龄关系很难打满全场,易建联处于伤病恢复期,王哲林和李晓旭将承担更多责任。

  今年5月,国奥男篮在东亚赛决赛中不敌韩国队,王哲林当时只出场22分钟,似乎没在最佳状态。本次,王哲林将面对更加强大的韩国男篮,沈小勇对弟子充满信心:“他灵活性好,攻击力强,更重要的是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从目前情况看,他对阵同年甚至是大自己两岁的球员时,能占据优势。另外,在国家队和在国奥队不同,有朱芳雨、王治郅这样的球员分担王哲林的压力。我想,王哲林不会畏惧韩国队。”

  □前瞻

  阿联或带伤出战

  在经过一系列热身赛后,希腊籍主帅扬纳基斯执教的中国男篮今日将迎来首个重要的正式比赛——2013年男篮亚锦赛,本次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明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的资格。这是拿着千万年薪的扬纳基斯上任后的首次大考。

  今日下午,中国男篮首战对阵宿敌韩国队,这是双方首度在亚锦赛的小组赛中遭遇。由于中国男篮此次与劲敌伊朗、韩国同分在“死亡之组”,形势并不乐观,据悉,扬纳基斯战术中的绝对主力易建联很可能带伤首战。不过,尽管遭遇大面积的伤病,但中国男篮还是有希望击败韩国拿到首胜。

sports.sohu.com true 海峡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1/n383132230.shtml report 1181 N本报记者石磊磊本报讯今日下午,福建球员王哲林将随中国男篮亮相亚锦赛。中国男篮会在菲律宾的马尼拉对阵宿敌韩国队。王哲林是近十年来,福建首位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员参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