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8轮 > 上海申鑫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1:1客场平申鑫 连败止住了但平局远远不够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吴曦庆祝进球。
吴曦庆祝进球。


  1:1,三连败后的舜天,很希望用一场胜利开始间歇期后的征程,然而多少有些令人失望的是,踢了半场好球的舜天,却因为下半场的一次防守失误,被对手扳平。尽管舜天的连败就此终结,但这不会是一场让德拉甘满意的比赛,尤其是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联赛已经打完18轮,排名依然停留在下半区的舜天,距离他们的亚冠资格目标似乎有点渐行渐远,尤其是通过联赛拿到这个资格。

  半场好球赢不了比赛

  舜天客场和申鑫的比赛之前,无论是德拉甘还是俱乐部高层,都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来终结三连败。然而昨晚,浪费了多次机会的舜天,最终因为下半场的一次失误葬送了胜利。1:1的比分,谈不上完美,因为对于舜天而言,他们现在最需要的是胜利。

  赛前声称以不变应万变的德拉甘,这一次放了烟幕弹。达纳拉赫获得了他伤愈后在联赛中的第一次首发机会,李炽顶替了禁赛的任航,而伤愈的吉翔并没有首发出场,老头出人意料地让耶夫蒂奇打起了左前卫,这也就意味着球队又回到了上半赛季的单前锋阵型。不过面对申鑫,这个舜天久违的阵型却在上半场踢得风生水起,球队快节奏的进攻给申鑫施加了足够的压力,但无奈申鑫门将上半场表现相当神勇,达纳拉赫的禁区外落叶球、耶夫蒂奇的单刀、艾雷尔森的头球冲顶都被他一一化解。直到第40分钟,舜天的努力才收到回报,今年第一次获得出场机会的老将李炽送出一脚精准的传中,刚刚从国家队回归的吴曦头球攻门击中门柱后反弹入网,这也是吴曦在加盟舜天后第一个联赛进球。

  吴曦及时的进球,让场边的德拉甘也长出了一口气,按照场上的局势,舜天很有机会拿下比赛。然而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下半场的比赛似乎又回到了此前两场舜天对阵申鑫时的场面,申鑫的地面传切让舜天的后防压力陡增。60分钟时,申鑫一脚威胁并不大的传中却制造了舜天禁区内的混乱,邓小飞和艾雷尔森忙乱中撞到了一起,让申鑫外援凯撒轻松扳平比分。此后申鑫开始控制场上节奏,尽管德拉甘接连换上了吉翔、萨利赫和邓卓翔,但却始终找不到太好的机会。1:1的平局被保持到终场,尽管德拉甘上任后6次面对申鑫都保持了不败,但最近的三次较量,他都没能赢得胜利。“如果从整场比赛来看,平局是一个公平的结果。我们上半场表现不错,创造了不少机会,但下半场对手发挥得更好!”赛后老头这样说道。很显然,只踢了半场好球的舜天,还是离胜利差了一步。

  吴曦对得起最高身价

  吴曦终于在联赛中进球了,这位舜天队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在经历了半年的磨合期之后,终于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年初以2000万天价转会费加盟的吴曦,一直都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他自己也经常表示:“要说没压力那是不现实的,但我自己并不会太在乎这些,最主要的还是努力训练尽快融入球队。”腰伤让吴曦一度远离主力阵容,甚至没能去成国足的西班牙拉练,不过面对这一切,吴曦依然默默努力。直到进入5月份,吴曦和舜天一起找回了自我。德拉甘也对这位爱将很是欣赏,在吴曦重新回到国家队之后,老头也颇有感慨地说:“这半年来吴曦的确挺不容易,他一直都在努力融入球队,最近他的表现也是他这半年来努力的结果。”在德拉甘的战术体系中,吴曦本该是中场的重要棋子,但实际上吴曦找回状态,却是在右后卫位置上,在周云受伤的那段时间,吴曦重拾自己的老本行,也正是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他凭借着稳定的表现得到了国家队的垂青。而东亚杯国足与澳大利亚的最后一战,吴曦也获得了首发位置。

  和申鑫的比赛,吴曦又回到了后腰位置,尽管周一才从韩国回到南京,但吴曦却是舜天三位国脚中表现最好的一个。上半场比赛,舜天的中场完全压制了对手,吴曦不仅在防守中尽心尽责,进攻中也多次送出妙传,40分钟时,李炽左路的传中恰到好处,吴曦甩头攻门最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这是吴曦加盟球队之后打进的第三进球,但却是首个联赛进球,此前的两个,一个是在和莫斯科中央陆军的热身赛中打进的,另一个则是来自对阵富力的足协杯。连续的进球,已经足够说明吴曦的状态,赛后他自己也在微博上说:“离胜利很近了,但平局也还可以接受,只是有些遗憾,其实踢球就看谁的心态好,谁急谁都不会成功,保持平常心去拼每一场比赛吧,加油大家,加油舜天!”

  亚冠资格越来越难了

  一场平局,让舜天继续停留在中超积分榜的第10名,对于一度距离第一集团很近的舜天而言,此前的三连败,让他们再度被拉开差距。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想要通过联赛拿到亚冠资格,的确是越来越难了。

  “1分对于我们来说也很重要,毕竟我们刚刚经历了三连败!”赛后的德拉甘,似乎能够接受平局的结果,但实际上,只有老头自己清楚他有多想赢得这场比赛。当申鑫通过一个意外的进球扳平比分后,德拉甘在比赛的最后半个小时内一直都是站在场边指挥,而当申鑫的慢节奏主导着比赛时,他甚至急得在教练席前直跳脚。很显然,平局并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但球员的体能却最终没能让他的球队在最后时刻再进一球。“上半场的节奏比较快,我们有几个刚从国家队回来的球员,下半场他们的体能出现了一点问题,我们也及时进行了调整,可惜最后没能奏效。”赛后的发布会上,德拉甘的脸上写满了遗憾,因为比赛之前他就表示,希望用一场胜利开始间歇期后的征程。看看舜天接下来的赛程,你就能明白老头为什么这么渴望这场胜利,周日客场对阵北京,下周三足协杯对阵阿尔滨,周末又要迎战贵州,紧接着又是在联赛中和阿尔滨交手。几乎每场比赛都是硬仗。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排名第10的舜天,想要通过联赛拿到亚冠资格,的确是越来越难了,毕竟在最后12轮追上10分,并没有那么容易。好在舜天进入了足协杯八强,球队会不会将重心转移到杯赛上来?“足协杯对于我们来说肯定要比往年更加重视了,但是我们也不可能说为了足协杯放弃联赛!”俱乐部高层说,“联赛还是每场都得拼,更何况就算我们放弃联赛,也不见得就能保证在足协杯上走到最后。”

  特派记者 盛文虎(晨报上海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2/n383235129.shtml report 2876 吴曦庆祝进球。1:1,三连败后的舜天,很希望用一场胜利开始间歇期后的征程,然而多少有些令人失望的是,踢了半场好球的舜天,却因为下半场的一次防守失误,被对手扳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