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市TOP20:意甲独苗德国8队 皇马巴萨曼联非第1

球市TOP20
1/21

球市TOP20

2013年08月03日0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当地时间8月1日,巴西专业咨询公司Pluri推出“上赛季世界足坛上座率最高的100家俱乐部”排行榜。在德甲和欧冠赛场夺得两项亚军的黄黑军团多特蒙德高居第一。曼联、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排名第2-第5位。排名前20位的俱乐部中,德国贡献了其中的8家。英格兰贡献4家,西班牙贡献3家。意甲排名最高的是第17位的国际米兰,前20位独此一家,尤文图斯、Ac米兰、那不勒斯均没有进入前20。这也基本和欧洲多个国家的经济情况相吻合。上座人数和上座率最高的德国,本身国内经济情况最好,球迷前往主场为本队加油的热情也更高。

  这份榜单只统计本国联赛的观众上座人数,国际比赛、国内杯赛均不在统计范围内。本期榜单的数据来自已经结束了的最近一个赛季。对于欧洲联赛来说,统计的范围是2012-2013赛季。不跨年的联赛则是以2012赛季作为统计依据,这其中包括中超联赛、日本J联赛等国俱乐部的上座率。除此之外,这份榜单中还列出了各大俱乐部的主场可容纳人数和上座率,以及上上一个统计周期,各支球队的上座人数排名。

  在中超球队方面,广州恒大在2012赛季联赛主场场均观众人数为37250人,位居尤文图斯之后,排名全球第42位。恒大的排名比去年公布上升了两位。中超另外一大火热球市来自京城。北京国安在全球排名第43位,场均观众人数为36879人。今年首次参加亚冠赛事的江苏舜天的排名较之前一个统计周期有了大幅的提升。舜天队在2012赛季场均观众人数为31163人,从全球第87位上升到第59位。贵州人和队场均观众为29574人,排名从第58位下滑至第65位。

(责任编辑:zhangxu)

     跳转至: 页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