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现代五项 > 2013全运现代五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现代五项决赛马三次拒跳 陈倩无缘十二运会冠军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比赛用马不给力(图)]
马让陈倩又爱又恨
马让陈倩又爱又恨

  2002年,陈倩的启蒙教练说,“跟我去现代五项吧,可以骑大马。”当时,年仅15岁的苏州姑娘直点头,可她做梦也没想到,11年来,自己的命运会与马紧紧相连。广州亚运会,她两次落马,伦敦奥运会,又是马术上的失误,陈倩无缘金牌。

  7月26日,在十二运会现代五项决赛中,因为马三次拒跳扣分严重,陈倩无奈摘银。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独家专访时,陈倩说,“有遗憾,有不甘,但是只要身体允许,我还会坚持,圆我的奥运金牌和全运金牌梦。”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赛马发脾气 她憾失全运金牌

  “最后一项跑射联项,陈倩拼尽全力去追赶,拿到银牌,我们也没有遗憾。”陈倩的教练王可如是说,陈倩带着笑容,不紧不慢地说,“马术失误后,当时我就想辛苦了四年,不能这么放弃……”

  前两项后,位居第二的陈倩有望冲金。可是,马术比赛,她的马死活不肯入场,工作人员费了好大的劲才把马拖进赛场。观众一欢呼,这匹烈马更紧张,陈倩好不容易才勉强将它控制住。可是,跳了几个障碍后,赛马开始连续拒跳。

  就这样,三次拒跳,加上超时,陈倩被罚掉了172分,跌到第四。最后一项跑射联项,陈倩用尽了全力,一点一点拉近与前面选手的距离,最后冲刺终于超越了解放军队的王炜,以5528分获得银牌。那一刻,有江苏队的工作人员为陈倩的精神感动,眼泪一下就出来了……

  苏州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朱学感慨道,“总局自剑中心现代五项部的领导都竖起了大拇指说,这样的烈马,只有陈倩能驾驭。”

  医生警告她 跟腱养不好会断

  陈倩将思绪拉到了广州亚运会。她上场前,哈萨克斯坦选手在撞掉了数个障碍杆后,随马一同头部朝下栽倒在地。好在经过救治,她很快苏醒。但她的坐骑最终被实施安乐死。

  “当时,她就是我前一个,教练不让看,我还是偷偷看了,人和马都躺在那儿,太惨烈了。”陈倩说。上场后,陈倩也被吓得有些走神,先后两次落马,第一次落马非常危险,她就掉在飞舞的马蹄边上,差点被踩伤。

  除了这次落马惊魂,最近一年多,陈倩饱受跟腱炎的折磨。去年伦敦奥运会前,因为在内蒙古的五周训练强度太大,陈倩的右脚跟腱受伤发炎。陈倩的父亲带着她在苏州的一家医院就医,医生检查了一会,就对这对父女说,“要好好养,不然会断。”

  那一刻,陈倩的父亲就急了,抓着医生的手说,“医生,我们会全力配合你!”当时,内心害怕的陈倩一句话没说,父女俩一路走回了家。后来,陈倩每次回家,父亲都会督促女儿治疗,陈倩说,“他就把姜放在我的跟腱上,然后点燃艾条来熏,因为中医说,这可以去湿,减少跟腱里面的积液。我一回去,我们家是烟雾缭绕啊!还好,在我爸的偏方和队医每天一个多小时的治疗下,跟腱炎好多了。”

  局长鼓励她

  再战里约奥运

  世锦赛冠军,两届奥运会第五,三届全运会一个第五、两个第二,在奥运冠军扎堆的江苏,陈倩的成绩不算拔尖,但她的坚持让人动容。王可说,“一堂游泳课4000米,每天要跑近10公里,陈倩11年如一日。”连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也被感动了。

  决赛结束后,殷宝林陈倩深谈了很久。“殷局长一上来就问我的伤有没有好,彻底养好伤,再备战里约奥运会,我非常感动。”陈倩说。这几天,殷宝林多次在不同场合赞赏陈倩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他说,希望江苏健儿们能够发扬这种精神,在十二运会上创造更多的惊喜。

  谈及未来有一年时间读研,陈倩笑着说:“我在北京体育大学读运动训练专业,平常在那里训练,也没有时间去上课、修学分,其实我很羡慕那些大学生,现在终于全身心读书了。”

  26岁的陈倩还是单身,她笑言,“我爸妈前一段时间催我相亲,现在又不催了,我跟他们说,一切顺其自然,现在我的目标是圆奥运金牌和全运金牌梦。”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03/content_285057.htm report 2344 马让陈倩又爱又恨2002年,陈倩的启蒙教练说,“跟我去现代五项吧,可以骑大马。”当时,年仅15岁的苏州姑娘直点头,可她做梦也没想到,11年来,自己的命运会与马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