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三届世锦赛摘金 逆境中赵菁重拾自信不容易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彭骜

  重夺冠军,靠意志

  “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做到了!”昨日夺金后,赵菁很快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用手拿金牌的图片向支持、关心她的人们表示感谢。随着赵菁在昨日的女子50米仰泳项目中再添一金,她的历届世锦赛金牌总数达到了4枚,并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连续三届都有单项金牌入账的中国游泳选手。分别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女子50米仰泳和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2011年上海世锦赛的女子100米仰泳和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女子50米仰泳。从赵菁夺冠后的眼泪就能看出来,这位武汉飞鱼是在多大的逆境中重新找回的自信。

  时隔四年再次夺冠,赵菁赛后直言:“最感谢的就是我的教练!”“今天比赛开始前,教练一直在鼓励我,给我信心,这对我实在是太重要了!”说到这里,赵菁再也难以掩饰自己的激动,她强忍着泪水继续说道:“这段时间的训练非常辛苦,这个冠军也是对这段时间努力的最大肯定。教练一直在帮助我、鼓励我,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他!”

  27秒29,这个成绩对于巅峰时期的赵菁来说,算是比较差的成绩了。连续两年,赵菁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都输给了傅园慧。本次比赛外界一致看好保持今年最好成绩的傅园慧,而非赵菁。加上比赛期间赵菁身体稍有不适,不仅没有参加自己的优势项目女子100米仰泳,而且在50米仰泳的预赛和半决赛中成绩并不理想。但在这种情况之下,赵菁在50米仰泳决赛中突然爆发,终为自己正名。“赵菁的能力和各方面都已经恢复得不错,她是个相当成熟的运动员,此次重夺冠军靠的是顽强的意志。”湖北省游跳中心主任马剑平在得知赵菁克服困难夺金后说道。

  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赵菁发挥不佳,只在100米仰泳项目上获得第六。今年上半年她参加了在郑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之后,她因为虚脱被现场裁判员拖出水池,赛后更是被检查出心脏存在问题。身体、信心上赵菁都出现过波动。

  “我知道她很不容易,之前身体不好,心脏也不好。本次比赛只报了一项50米仰泳,是考虑到她的身体问题,她只要敢拼应该没问题。”省游跳中心主任马剑平告诉记者,赵菁在2013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全运会,为此,省体育局、省游跳中心也给予了鼎力支持。教练员从原来上海籍的潘佳章换成了湖北人石晓铭,还特意安排了队医随身保护赵菁的身体状况。不过赵菁的状态却始终没有调整到最好,她的信心也一直没有找回来。“此次夺冠后,在今后的大赛上,她应该可以对自己有个更好的把握。”此次赵菁能够在逆境中拿到金牌,马剑平对赵菁在日后的比赛充满了信心。(记者彭骜)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3/n383300781.shtml report 1099 重夺冠军,靠意志“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做到了!”昨日夺金后,赵菁很快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用手拿金牌的图片向支持、关心她的人们表示感谢。随着赵菁在昨日的女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