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惊人表现助中国接力摘铜 演绎水中的博尔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凌晨,在2013年游泳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汪顺、郝运、李昀奇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4秒74获得铜牌,连续两届世锦赛拿到季军。前三棒中国队仅仅名列第六,孙杨依靠惊人表现,以1分43秒16的成绩在最后一棒上演惊天逆袭,将中国队最终的名次提升至第三位。美国和俄罗斯分获冠亚军。

  看了孙杨在本届世游赛的前两金,加上昨天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上的惊天追赶,我们有理由期待世界泳坛属于孙杨的时代就要到来,他今后不会再是追赶对手,而是要快速走进属于一个自己的时代。

  孙杨游得真快

  禁用鲨鱼皮后无人可及

  自从国际泳联禁止运动员使用鲨鱼皮(快速泳衣)进行比赛后,在游泳的中短距离项目上,近几年的成绩提高缓慢,甚至出现了停滞不前的情况。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2009年德国选手比德尔创造的,成绩为1分42秒整。在禁止使用快速泳衣后,200米自由泳的成绩出现下滑。在2011年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该项目的冠军美国人罗切特的成绩为1分44秒44。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此项目冠军阿格内尔的成绩也只有1分45秒44。通过这次接力中的表现,可以说孙杨是近两年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游得最快的人。

  临阵磨枪发现新“杀器”

  孙杨不再只有恐怖的耐力

  在本届世游赛前,大家都知道孙杨的优势是中长距离项目。游泳中的中长距离项目犹如田径中的中长跑,需要更强的耐力。但在本届赛会上,孙杨在中短距离项目上的表现丝毫不逊于中长距离。这意味着孙杨还有更多的潜力等待开发,他的潜力之深更是难以估量。

  本届大赛前,孙杨荒废了半年的时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在赛会前的一个月“临阵磨枪”,根本没法给孙杨带来最佳状态。因此,临时负责他训练的张亚东剑走偏锋,利用很短的时间强化了他的速度训练,没想到却无意间挖掘出孙杨在速度上的巨大潜力。不难设想,假如孙杨没有缺席今年年初的高原训练,系统完成大赛前的准备,完全可以比现在表现得更出色。孙杨在昨天最后一棒的表现中,前100米并没有发力,冲刺集中在后半程。看来,缺席高原训练对他的耐力还是有影响,而这恰恰让我们看到了孙杨未来的潜力所在。

  超越刘翔

  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在竞技体育中,某个时期内就会出现一个超越时代的伟大的运动员。比如,田径中的博尔特,他将男子100米和200米的人类速度极限大幅提高,让同时期的对手只能望尘莫及。中国的孙杨或许能成为水中的博尔特,他表现出的潜能预示着将超越这个时代的所有对手。

  目前,孙杨正在一步步垄断男子自由泳这个项目。此前,他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本届世游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的双料冠军,昨天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他又游的最快,也可以说成为了该项目的无冕之王。此外,孙杨均具备打破上述项目世界纪录的潜力,世界泳坛一个属于他的时代就要到来。

  通过这些证据,可以说孙杨甚至超过了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中达到的高度。刘翔是第一个在田径短距离直道项目上实现突破的亚洲人,也曾打破世界纪录,但他并没有在世界范围内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孙杨则有可能做到这一点。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时,孙杨冲刺时已经遥遥领先第二名。赛后成绩显示,孙杨14分34秒14的新世界纪录比第二名足足快了10秒多。

  现如今,孙杨所需要的就是时间,他还不到22岁,正是一名男选手开始出成绩的年龄。未来,孙杨的表现将震惊世界泳坛。

  本报记者梁军

sports.sohu.com true 华商网-华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14410.shtml report 1594 昨日凌晨,在2013年游泳世锦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汪顺、郝运、李昀奇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04秒74获得铜牌,连续两届世锦赛拿到季军。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