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高台跳水 > 水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水总结:中国升1名徘徊低位 美亚难破欧洲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13年第15届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子水球在巴塞罗那落下帷幕,匈牙利男水在决赛激战四节以8-7险胜黑山,继1973年、2003年折桂后时隔10年再度摘金荣膺“三冠王”;反观中国男水虽然最终名列第14较上届提升1名,但是与美洲、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兄弟一样,暂时还难以打破欧洲集团的垄断格局。

  中国升一名徘徊低位

  中国男水本届世游赛在C组相继是以5-13不敌匈牙利、7-9惜败给澳大利亚、9-16失利给塞尔维亚之后,由于三战皆负积0分、净胜球是(-17),落后于塞尔维亚、匈牙利、澳大利亚三强排名垫底,随即在1/8决赛是以3-11不敌意大利提前出局而无缘八强,并且是以位列第14名最终收官。相对于上届坐镇主场排名第15,中国男水此番出战世游赛则上升1名。

  回顾八次参加世游赛的经历,中国男水曾经在1982年第4届排名第10,这也是历史上的最佳战绩,而后分别是2003年第16、2005年第16、2007年第13、2009年第12和2011年第15,与欧美诸强相比仍旧是徘徊于低位。不过,中国男水近年来在世界联赛中却有着长足的进步,2012年和2013年均是排名第6平历史最佳,显现出我们在这一项目正处于上升势头,只是在普及和发展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匈牙利靠底蕴再夺魁

  匈牙利男水在世游赛战绩不俗,曾经在1973年第1届和2003年第10届两度摘金,并且在1975年、1978年、1982年、1998年、2005年和2007年六度夺银,同时在1991年一次获铜,只是在2011年暂时下滑到第4位,虽然在本届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积3分位居C组第二晋级,但是1/8决赛16-7逆转哈萨克斯坦、1/4决赛9-3轻取希腊、半决赛11-10险胜克罗地亚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凭借底蕴在决赛始终压制住黑山而通过制胜一球第三度登顶。

  反观黑山男队则是在此前并没有世游赛夺冠经历,虽然前身南斯拉夫分别在1986年和1991年赢得“双冠王”,并且以塞黑名义在2005年顺利折桂,但是在与塞尔维亚拆队后始终无缘奖牌,此番出征世游赛在A组取得两胜一负积4分同样是排名次席,并且在1/8决赛12-4拿下加拿大、1/4决赛9-8闯关塞尔维亚、半决赛10-8力克意大利,只是在决赛差一口气惜败给匈牙利而屈居亚军。

  美亚非难破欧洲垄断

  回顾15届世游赛的历史战绩,历届前三均是由欧洲诸强所把持,本届前七名匈牙利、黑山、克罗地亚、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塞尔维亚同样是来自于欧洲,反观澳大利亚(大洋洲)、美国(北美洲)、哈萨克斯坦(亚洲)、南非(非洲)只是分列第8、9、12和15名。相对于欧洲职业联赛的风风火火,相对冷清的大洋洲、美洲、亚洲和非洲男子水球队,想要打破这种垄断格局任重道远。(任煜寅)

历届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子水球竞赛成绩盘点
时间
地点
冠军
亚军
季军
备注
1973年第1届
贝尔格莱德(南斯拉夫)
匈牙利
苏联
南斯拉夫
中国(未参赛)
1975年第2届
卡利(哥伦比亚)
苏联
匈牙利
意大利
中国(未参赛)
1978年第3届
柏林(德国)
意大利
匈牙利
南斯拉夫
中国(未参赛)
1982年第4届
瓜亚基尔(厄瓜多尔)
苏联
匈牙利
德国
中国(第10)
1986年第5届
马德里(西班牙)
南斯拉夫
意大利
苏联
中国(未参赛)
1991年第6届
珀斯(澳大利亚)
南斯拉夫
西班牙
匈牙利
中国(第14)
1994年第7届
罗马(意大利)
意大利
西班牙
俄罗斯
中国(未参赛)
1998年第8届
珀斯(澳大利亚)
西班牙
匈牙利
南斯拉夫
中国(未参赛)
2001年第9届
福冈(日本)
西班牙
南斯拉夫
俄罗斯
中国(未参赛)
2003年第10届
巴塞罗那(西班牙)
匈牙利
意大利
塞黑
中国(第16)
2005年第11届
蒙特利尔(加拿大)
塞黑
匈牙利
希腊
中国(第16)
2007年第12届
墨尔本(澳大利亚)
克罗地亚
匈牙利
西班牙
中国(第13)
2009年第13届
罗马(意大利)
塞尔维亚
西班牙
克罗地亚
中国(第12)
2011年第14届
上海(中国)
意大利
塞尔维亚
克罗地亚
中国(第15)
2013年第15届
巴塞罗那(西班牙)
匈牙利
黑山
克罗地亚
中国(第14)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14616.shtml report 8153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13年第15届国际泳联世锦赛男子水球在巴塞罗那落下帷幕,匈牙利男水在决赛激战四节以8-7险胜黑山,继1973年、2003年折桂后时隔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