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横渡钱塘江活动举行 游泳健儿畅游母亲河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邵琮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讯 巴塞罗那圣乔治宫体育馆,以孙杨和叶诗文为代表的浙江“飞鱼”们在世锦赛的泳池中劈波斩浪,为中国游泳的荣誉而战。

  杭州钱塘江城市阳台水域,同样有着一群“飞鱼”,也许他们没有孙杨那般的技术,也跟不上“小叶子”的速度,但“逐浪钱塘江、畅游母亲河”才是他们真正的目的。

  昨天上午,2013年横渡钱塘江活动拉开帷幕,近2000名游泳爱好者参与其中。从年仅7岁的孩童,到91岁高龄的白发老者,因为游泳,大家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

  连续两年拿到群众性畅游第一名

  杭州小伙只为亲近母亲河

  与前几天的炎炎烈日形成鲜明对比,昨天的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大片的乌云遮住了“太阳公公”的脸,夏日的杭州难得地迎来了一个凉爽的上午。

  与往年一样,这次的横渡钱塘江活动,依旧是先进行由钱塘江南岸至北岸的群众性畅游,之后在北岸举行公开水域大奖赛。

  横渡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就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幸好参赛选手都是久经考验的泳坛高手,这点雨自然不是什么难事。

  随着发令枪响,1500多名参加群众性畅游的游泳爱好者身着各式泳衣,纷纷跃入江中。一时间,钱塘江波浪绵延起伏,场面甚为壮观。

  10多分钟后,杭州小伙均了第一个游上岸,令人更加吃惊的是,这位在俄罗斯巴甫洛夫医科大学留学的帅小伙,去年也拿到了群众性畅游的第一名。

  连续两年以绝对优势第一个上岸,均了成了现场的明星人物,更被不少“粉丝”称呼为“新孙杨”。

  对此,均了自己倒是很低调,并坦言没想到能连续两年第一个上岸:“本来只是想着暑假来游一游,我是杭州人,这次活动的主题又是畅游母亲河,就想着能亲近一下钱塘江。”

  84岁的周培杰

  在泳池中找到生活的动力和乐趣

  群众性畅游活动的终点处,周培杰很显眼,虽然已经84岁高龄,但老先生这次比很多年轻人游得都要快。

  从2006年钱塘江横渡活动重新登场之后,周老先生只缺席了一次,由于家人都在美国,游泳也成为了他生活中最大的乐趣。

  “别看我84岁了,身体特别好,基本上每天都要游1000米,很多小伙子还游不过我这个老头子。”周培杰如此描述着游泳给他带来的变化,“以前身体不太好,自从坚持游泳后,现在心血管各方面都很好,身体也很健康,感觉自己只有60多岁。”

  为了参加这次的钱塘江横渡,之前一个月一直在青岛老家的周培杰特意在比赛前坐飞机赶回杭州,“家里人都劝我这么大年纪了,还是别游钱塘江了,太危险,但我觉得自己还行,还可以和小伙子比比,这不,今天就游得不错。”

  问老人家明年的横渡钱塘江,会不会再来参加,周培杰中气十足地说道:“不仅是明年,我还想游到90岁、100岁,只要有能力横渡,就一直游下去。”

  赛前打“飞的”赶来杭州

  广东游泳高手挑战钱塘江

  “我们游过长江、珠江、黑龙江等国内的大部分水域,这回特意赶来横渡钱塘江,没想到这里的水质这么好,再加上天气凉爽,真是个适合横渡的好地方。”

  说这话的,是广东省揭阳市冬泳协会的会员何伟南。为了参加这次钱塘江横渡,67岁的老何与另一位好友比赛前一天才从广东坐飞机赶来杭州,而昨天的横渡现场,他对钱塘江也是夸赞有加。

  由于下雨,昨天江水的温度有些低,不少第一次参加钱塘江横渡的选手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幸好今年钱塘江的水流比较平缓,没有出现选手被冲到上岸平台下游的现象。何伟南就感叹道:“水流非常平缓,虽然稍有点冷,但游起来不吃力。”

  问起何伟南选择参加横渡钱塘江活动的原因,这位走南闯北的老“飞鱼”笑言,就是想看看钱塘江是不是有传说中那么适合横渡:“我们也是从网上了解的相关信息,都说钱塘江很漂亮,而且非常适合横渡,所以就想来尝试一下,没想到真的让我们大吃一惊,如果有机会,明年我们会带更多人来参加这项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20693.shtml report 1780 □通讯员邵琮本报记者汪旻早报讯巴塞罗那圣乔治宫体育馆,以孙杨和叶诗文为代表的浙江“飞鱼”们在世锦赛的泳池中劈波斩浪,为中国游泳的荣誉而战。杭州钱塘江城市阳台水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