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 四川德比抓眼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成都站)在成都足协温江基地开营。首轮小学组五人制(甲组)一场比赛,以明宇足校为班底的四川队首战21:0赢了以东光实小等三所小学组队的成都队。进球之频繁一度让计分裁判有些“手忙脚乱”,“现在进了好多个了哦?”,他边统计边向身边同事核实。

  “四川德比”最抓眼球

  成都是全国校园足球的一片沃土。2009年成为全国首批44个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城市之一后,迄今4年成都开展校园足球学校从最初的60余所发展到今年100多所,20个区(市)县都有学校加入。同时,成都足协每年坚持举办校园足球节、精英教练进校园、精英训练营等活动,校园足球联赛也开展得红红火火。“校园足球重点是普及,从中也会涌现很多不错的苗子。成都近10年出来的职业球员,几乎都是在小学联赛中表现突出而走上职业道路的。”成都足管中心主任辜建明介绍说。

  本次夏令营,小学组比赛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为让学生们更多参与,主办方让9个城市的代表队打单循环赛,同时“每队的10名队员均需登场且出场时间不少于10分钟”。首轮比赛,6块场地同时开球,属“四川德比”这场观众最多。抛开比分,队员们发挥都很出色,远射、包抄、二过一、单刀……学生军有模有样,精彩场面不亚于成年队。40分钟打进21球,其中四川队3号张瀚文独中7球。在进球最密集的那10分钟,计分裁判员有些“难以招架”,忙于记录连比分牌都来不及翻。边统计边向身边同事核实,“到底进了好多个了?”

  成都U13已编入“正规军”

  成都队(甲组)由东光实小、沙湾路小学、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的学生组成。教练方浩透露,赛前全队没有一次合练。输给对手后一名队员给教练提了个要求,“中午训练场没人,要不你给我们讲讲战术吧”。四川队由明宇足校学生军为班底,队员部分在成都师范附属实验学校就读,另有万春小学和广汉一所小学的学生组成,全队7月7日集中训练,教练李二军也曾是明宇足校的学员,后回校任教。赛后,他不仅“命令”全队“把垃圾都带出球场”,而且告诫大家切勿自满,“我们是来学习的,无论打谁都得拼。别以为了不起,其实屁都不是”。

  “这些娃娃好大哦?”得知都是2001/02年龄段后,场边的一位观众顿时来了精神:“这说明四川足球后继有人嘛,这些都是好苗子啊”。据悉,这些学生仅仅是四川足球未来“好苗子”的一小部分。成都市足协青少部主任刘刚透露,成都这个年龄段的优秀队员已经编入“正规军”,正式组建13梯队,成为市足协下属梯队之一。代表成都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小将们主要为各学校学生,“让他们多感受多交流多切磋,争取提高得更快,”刘刚说道。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摄影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21658.shtml report 1215 昨天,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成都站)在成都足协温江基地开营。首轮小学组五人制(甲组)一场比赛,以明宇足校为班底的四川队首战21:0赢了以东光实小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