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孙杨自由泳接力赛演逆转 能否加冕200米引热议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ull
2013年08月04日17:01

  本报综合报道 孙杨本应获得200米自由泳冠军?昨天凌晨进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孙杨在最后一棒上演惊天大逆袭,连超日本和法国,最终帮助中国队获得铜牌,而他1分43秒16的成绩,甚至比200米单项冠军阿涅尔还要快出1秒。

  在三天前的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法国名将阿涅尔全程领先,最终以1分44秒20获得冠军。单从成绩而言,孙杨在接力比赛中的表现,已经超过了阿涅尔。由于本次孙杨没有报名参加200米自由泳个人比赛,中国队是否无形中丢掉了一枚金牌?昨日这个话题在接力赛后成为热议焦点。之前历届国际大赛,无论索普还是哈克特,都未能从200米一直统治到1500米,孙杨错失了超越前人的大好机会?队中科研人员陆一帆表示:“根据今晚的表现,我想如果他这次参加世锦赛200米单项的话,他也能够拿到金牌。”出任电视解说顾问的罗雪娟也表示赞同:“即便是考虑到还有出发反应时间,给孙杨的成绩加上0.5秒,也足以赢得200米(自由泳)金牌。”

  但也有声音表达异议。新华社撰文表示,孙杨如果参加单项,不一定能游出接力赛中的成绩,“接力比赛和单项的比赛方式不同,单项赛需连过预赛、半决赛、决赛三关,接力预赛中国队由吕志武出战,孙杨只在决赛出场,最大限度保存了体能。运动员经常会在接力中激发全部能量,兴奋度高于单项比赛,经常超水平发挥。”

  实际上,接力赛场出奇迹,之前并不罕见,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名将雷扎克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游出过46秒06的历史最佳战绩,但他的单项

  成绩从未进入过世界前10。中国选手也有先例,2009年罗马世锦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出任蛙泳那一棒的小将陈慧佳出人意料地游出了超过单项百米蛙泳冠军的成绩,但她在单项比赛上的成绩却相差甚远。

  比赛不是简单的加减法,孙杨想要证明自己,只能寄望于以后的世锦赛或者奥运会了。不过,孙杨本人并没有纠结这样的假设,在赛后他发微博感谢了接力团队,“偶和偶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团队的力量真的是无限大。”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