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18女排世少赛:国少3-0擒美国 时隔6年再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4日,2013年第13届U18(18周岁以下)女排世少赛在呵叻府落下帷幕,国少女排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25-16、25-21、25-23)零封美国,继2001年、2003年和2007年后第四度夺冠,制胜功臣当属八一副攻袁心玥(16分)和主攻王云蕗(14分)、以及上海接应居婉蓉(11分)。

最终排名】【单项奖】【完全赛果】【历届前三&中国队排名】【中国队赛果

  国少主教练董瑞军在决赛安排主攻2号王云蕗和3号林琳、副攻8号袁心玥和9号胡铭媛、接应12号居婉蓉、二传14号队长孙海平、自由人17号黄嘉怡和16号宋欣瑜首发,昨日半决赛是在局分0-2、决胜局10-14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最终连扳三局以3-2(17-25、22-25、25-20、25-19、23-21)大逆转击败秘鲁晋级决赛。

  美国少年军则启用1号波尔特(Poulter)、2号菲茨莫里斯(Fitzmorris、197cm)、5号李(Lee)、8号斯坎贝雷(Scambray)、11号福克(Foecke)、15号史密斯(Smith)、自由人7号马洛尼(Maloney)亮相,该队在半决赛也是以3-2(16-25、25-14、20-25、25-17、15-12)惊险淘汰巴西赢得决赛资格。

  第一局,国少袁心玥和胡铭媛背飞、王云蕗重扣、以及居婉蓉巧打以5-2和9-4领先开局,并且随即由王云蕗和林琳两翼突破、袁心玥高点偷袭扩大分差到11-5和16-9;不过,美国李和福克通过打吊结合迫近到14-18,而国少林琳发球、袁心玥和胡铭媛快攻以25-16先胜。

  第二局,国少胡铭媛拦网、袁心玥偷袭和居婉蓉反击以9-7抢占先机,可惜美国斯坎贝雷发球、福克扣球和拦网短暂反超到12-11。在袁心玥拦网和居婉蓉偷袭扳平到16-16时,国少王云蕗平拉开和林琳发球改写到20-20,并且通过王媛媛快攻和王云蕗发球以25-21再胜。

  第三局,国少王媛媛快攻和拦网、林琳发球以7-2强势开局,不过美国波尔特拦网一度迫近到9-11,好在袁心玥背飞和拦网、林琳平和王云蕗相继突破拉开到15-11;在袁心玥偷袭和王云蕗反击巩固优势到19-12时,国少王云蕗发球和袁心玥背飞以25-23锁定胜局最终夺冠。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国少女拍在进攻和发球两环节以46-32和7-3占据优势,只是在拦网方面以4-7落后3分,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18-18不相伯仲,身高2米的袁心玥独得16分荣膺得分王,八一主攻王云蕗和上海接应居婉蓉各自进账14分和11分,而福建主攻林琳和天津替补副攻王媛媛同是拿到6分;反观美国少年军没有一人得分“破十”。(任煜寅)

附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附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U18(18周岁以下)历届女排世少赛成绩盘点
时间
地点
冠军
亚军
季军
备注
1989年第1届
库里蒂巴(巴西)
前苏联
巴西
日本
中国(缺席)
1991年第2届
里斯本(葡萄牙)
韩国
巴西
前苏联
中国(缺席)
1993年第3届
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
俄罗斯
日本
韩国
中国(缺席)
1995年第4届
奥尔良(法国)
日本
俄罗斯
意大利
中国(第6)
1997年第5届
清迈(泰国)
巴西
俄罗斯
意大利
中国(缺席)
1999年第6届
丰沙尔(葡萄牙)
日本
巴西
韩国
中国(第5)
2001年第7届
普拉(克罗地亚)
中国
巴西
波兰
意大利(第4)
2003年第8届
皮拉(波兰)
中国
意大利
巴西
美国(第4)
2005年第9届
澳门(中国)
巴西
俄罗斯
意大利
中国(第7)
2007年第10届
蒂华纳、墨西卡利(墨西哥)
中国
土耳其
俄罗斯
塞尔维亚(第4)
2009年第11届
呵叻府(泰国)
巴西
塞尔维亚
比利时
中国(第13)
2011年第12届
安卡拉(土耳其)
土耳其
中国
塞尔维亚
波兰(第4)
2013年第13届
呵叻府(泰国)
中国
美国
巴西
秘鲁(第4)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4/n383335989.shtml report 8983 组图:国少女排3-0美国夺冠北京时间8月4日,2013年第13届U18(18周岁以下)女排世少赛在呵叻府落下帷幕,国少女排在决赛直落三局以3-0(25-16、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