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泳军5金2银2铜31年第3佳 男队成绩首超女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13年第15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落下帷幕,在为期8天的游泳比赛中,中国队共获得5金2银2铜,共9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在金牌榜上仅次于美国,这是中国队参加世锦赛31年来的第三佳绩,5金追平上届--上海世锦赛的成绩。在5枚金牌中,男子3金均由孙杨一人获得,他成为中国男泳首位单届获得3金的选手,男队在世界大赛中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都是首次力压女队,改写了历史。

  男子:3金2铜 孙杨一人独得3冠

  中国男队共23人(4位替补未上场)参加了全部20个项目争夺,共有8个项目闯进决赛,其中5个项目夺牌,共收获3金2铜,3枚金牌则都是由孙杨一人获得(男子400自、800自和1500自),2枚铜牌分别归属于男子4x200自和吴鹏的200蝶;另外12个项目则分别止步预赛和半决赛,未能有重大突破。

  孙杨本次比赛3个个人项目均顺利夺冠,一届比赛夺得3金,是男泳首位能做到这一点的人;而在整个中国游泳世锦赛历史上,在孙杨之前一共有5人做到,乐靖宜曾在1994年世锦赛上独得4金,而吕彬、、贺慈红和刘黎敏在同一届比赛中收获3金,而罗雪娟则是在2003年世锦赛上独得3金。同时,本届孙杨获得3金1铜,加上2009年1铜、2011年2金1银1铜,金牌总数5枚追平罗雪娟的纪录,而9枚奖牌则是中国游泳队最多的。

  老将吴鹏本次参加50蝶和200蝶两个项目,前者以半决赛第16无缘决赛,后者则获得铜牌,作为六朝元老这可能是吴鹏最后一次世界大赛。2003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是在巴塞罗那,2005年、2007年、2011年他都收获一枚奖牌,2013年他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大赛之旅,从巴塞罗那起到巴塞罗那终,这对于吴鹏来说是一件好事。

  中国的另一枚奖牌来自男子4x200自接力,孙杨领衔的四位中国选手最后时刻逆转,继2011年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第3次登上领奖台,续写辉煌。此外孙晓磊和徐嘉余分别50仰和20仰决赛,最终获得第5和第7名,汪顺则晋级男子200混决赛,以第4名的身份追平了之前张丰林创造的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女子:2金2银 叶诗文遭遇惨败

  女队共有25人(2位替补未上场),同样参加了全部20个项目,共有10个项目杀入到最后的决赛,其中只有3个项目夺牌,共2金2银,2枚金牌分别来自50仰和200蝶,前者赵菁时隔4年再登顶,后者是刘子歌奇迹般夺冠,此外50仰傅园慧获得一枚银牌,陆滢在50蝶上也贡献一银。不过遗憾的是,原本有夺金希望的叶诗文在两个主项上都发挥失常,无缘奖牌。

  女子50蝶赵菁和傅园慧构成双保险,最终两人发挥不错,包揽冠亚军,这本届比赛中国游泳队首次包揽金银牌。而200蝶同样有双保险,焦刘洋是卫冕冠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而刘子歌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冠军,结果刘子歌折桂,这也是她5年来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焦刘洋则发挥不佳,仅位列第6。在100蝶上爆冷无缘决赛的陆滢,在50蝶上放手一搏,最终收获一枚银牌,弥补了遗憾。

  此外,唐奕、许丹露、傅园慧、叶诗文分别闯进女子100自、1500自、100仰、200混和400混决赛,加上两个接力项目4x200自、4x100混,但遗憾的是这些项目均没能收获奖牌。另外的10个项目,中国队选手与国外对手有一定的差距,最终纷纷止步预赛和半决赛。

  在为期8天的游泳比赛中,中国队收获以5金2银2铜,排名仅次于美国队位列次席,这个成绩也是中国队自1982年参加世锦赛31年来的第三佳绩。本次比赛共有6项全国纪录被刷新,分别是辜标荣的男子50蛙、吴鹏的男子50蝶、汪顺的男子200混、孙晓磊的男子50仰、男子4x200自接力以及女子50蝶,其中吴鹏的男子50蝶追平亚洲纪录,陆滢的女子50蝶则刷新亚洲纪录。(咖啡)

相关新闻:

·游泳世锦赛游泳赛果:孙杨三度登顶 一人得六金
·世锦赛68金前三甲:跳水中国独大 游泳美国称雄
·游泳世锦赛奖牌榜:美国15金压中国 俄罗斯第三
·亚洲游泳:中国捍卫霸主地位 日收官见金韩消失
·2013游泳世锦赛六破世界纪录 巾帼独霸少女闪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50814.shtml report 2980 回顾中国游泳队九枚奖牌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013年第15届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落下帷幕,在为期8天的游泳比赛中,中国队共获得5金2银2铜,共9枚奖牌的优异成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