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亚东:我是救火队员 希望孙杨朱志根和好(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张亚东:我是救火队员,希望他们和好(图)]
张亚东在泳池边指导孙杨 /CFP
张亚东在泳池边指导孙杨 /CFP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西班牙巴塞罗那8月4日电 

  如果说以前外界还认为张亚东只会带蛙泳,甚至只会带短距离选手的话,那现在这样的误解就完全可以被抛弃了。只用了短短一个月,张亚东就将孙杨带上了游泳生涯的又一个高峰,成为了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最闪亮的明星之一。继亲手将罗雪娟培养成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后,张亚东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又一次证明了自己作为教练的能力和价值。


  张亚东究竟是如何作出带孙杨的决定的?短短一个月里,张亚东又是如何使孙杨的状态恢复的?经历了世锦赛这次愉快的合作后,两人是否还会继续合作下去?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结束前,张亚东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你现在是做行政工作的领导,怎么会回到一线去带孙杨的?

  张亚东:在孙杨和朱志根指导第一次闹矛盾的时候,就有这样的声音,希望我能去带孙杨。当时我一直去做朱指导和孙杨的工作,后来两人和解了。当再次出现矛盾的时候,又有这样的声音。

  记者:从孙杨与朱指导第二次闹矛盾到你带孙杨,当中隔了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张亚东:离世锦赛还有大概一个月的时候,这种声音越来越大,越来越强烈。我想如果孙杨再这样下去,对他自己、对中国游泳都不好。孙杨是中国游泳的财富,我作为曾经的中国游泳人,不希望他这样下去。

  记者:但备战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你不觉得这是一次冒险吗?

  张亚东:有挑战才能体现价值,而且我觉得一个月够了,我对我恢复训练、赛前的调整能力很有信心。

  记者:可毕竟他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

  张亚东:他虽然没有系统训练,但体重没有增加,所以恢复起来相对容易一些。再一个,朱志根和丹尼斯给他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记者:众所周知,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强度训练很难一下子上去。

  张亚东:我们在香港的训练强度还是很大的,孙杨训练非常努力、刻苦。其实,训练一周之后,我就对世锦赛很有信心了。这孩子真是非常有天赋,水感非常棒,看他在水里游,那感觉真是一种享受,是艺术。

  记者:好像你们配合后没多久,你就很有信心了?

  张亚东:一周后,我就觉得心里有底了。两周后,我觉得如果再给我一个月,就可以打破400米自的世界纪录。我一般会给孙杨3个训练计划让他选择。到后来,我先给他一个,而这一个基本上就是他最喜欢的训练计划。

  记者:这次比赛,孙杨在接力上的表现非常突出,1分43秒16的成绩,超过了他伦敦奥运会时接力的成绩。

  张亚东:香港的训练中,考虑到要参加1500米自项目,所以训练计划上有所兼顾,如果我完全是针对200米自和400米自的话,那我相信成绩会比现在还要好。

  记者:怎么评价你的这次出山以及与孙杨的合作?

  张亚东:圆满完成了任务。

  记者:昨天朱志根指导接受采访时说他的大门是向孙杨敞开的,您怎么看朱指导的表态?

  张亚东:一、这次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与孙杨的合作也非常愉快。他是一个少有的游泳天才,带他训练能够体现我当教练的能力和价值;二、非常高兴看到朱指导的这番表态,从一开始我就说我是救火队员,我希望他们能够和好;三、一切听从组织的决定和安排。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8/05/content_1070964.htm report 3204 张亚东在泳池边指导孙杨/CFP晨报特派记者甘慧西班牙巴塞罗那8月4日电如果说以前外界还认为张亚东只会带蛙泳,甚至只会带短距离选手的话,那现在这样的误解就完全可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