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广州富力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客场两球不敌富力 八轮不胜排名跌至第8位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一场在热气腾腾的蒸笼中完成的比赛 ,一些纪录改变了,一些纪录还在继续。凭借雅库布和达维的进球,富力在8月4日晚的中超联赛第19轮的比赛中,2:0战胜了青岛中能。这是富力第一次在中超赛场上战胜中能,从而在积分榜上完成了反超。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胜的中能,积分也跌至了第8名。面对同样的对手 ,从第一循环的3胜1平到第二循环的3平1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疑问一:为何到下半场就崩盘?

  终场哨响,越秀山体育场的比分牌定格为2:0,前来督战的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铁青着脸走下了看台。赛前,他曾说,客场作战打平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却1分也没能带走。

  “这天气根本没法比赛,双方都踢得没什么情绪,特别是上半场。”广州记者说。甚至有观众在沉闷的上半场结束后,便选择了提前离场。

  “客场比赛,非常困难,我们估计到了,上半场没有把握住机会,非常遗憾。”中能主帅张外龙赛后说。上半场邹正错失的良机固然可惜,但真正给中能带来毁灭性打击的却是下半场。

  从上一场被亚泰扳平,到这一场输给富力,连续两场比赛,中能多名队员在下半场特别是70分钟之后的体能下降明显,导致场面上全面陷入被动。不仅进攻乏力,而且在一味的防守中,明显吃紧,并直接导致了第一个丢球。

  “这不是体能问题,是技术和个人能力问题,遇到雅库布这样能力超强的队员,我们的注意力一下降,就会出现问题。”张外龙说,“再加上我们的主要得分手布鲁诺今天没有出场,影响了进攻。”

  疑问二:后防为何总是顶不住?

  从客场1:1战平卓尔到现在,中能已经连续八场比赛未尝胜绩。在八个对手中,不乏卓尔、亚泰等实力并不强的对手。而且,除了主场0:0战平人和,中能在其他7场比赛中都有失球,失球数总共达到了14个。

  大家不禁要问,赛季初那条固若金汤的防线到哪儿去了?

  本场比赛,随着梅尔坎和权磊的复出,中能的首发阵容较上一场也有了一些变化:刘震理顶替了前两场首发的牟鹏飞,梅尔坎后撤与刘健搭档中后卫,权磊和姚江山搭档后腰,栗鹏和宋龙坐上了替补席。

  本赛季开始到现在,张外龙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尝试了很多组合,栗鹏、古斯塔沃、梅尔坎和刘健几乎都曾两两搭档过,原本最理想的应该是栗鹏搭档外援中后卫也就是古斯塔沃,但主教练张外龙显然对这一组合并不满意,队长刘健无奈成了正牌中后卫。这场比赛,即便是梅尔坎搭档刘健这样过去最令人放心的组合,还是没能帮助刘震理力保球门不失。

  防守队员还是过去的那些,个人能力没有下降,屡次丢球的重要原因,恰恰是进攻乏力,导致后防压力过大。

  疑问三:没了郑龙进攻该咋办?

  在赛后发布会上,张外龙再次被问到,是否有些怀念郑龙还在队中的日子。张外龙有些刻意回避,“我们队郑龙和布鲁诺是主要得分手,两个人不能出场,进攻方面受到的影响很大。”

  在谁能担纲左边前卫的位置上,最近两场比赛首发的宋博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并非宋博的表现不佳,而是他的“参照物”标准过高。

  其实,中能进攻乏力的问题,并不是在郑龙离开后才出现的,只是在缺少郑龙的两轮比赛中表现得尤为明显。连续不胜的8场比赛中,中能总共只打进了7个球,其中还包括对阵阿尔滨的3个球。

  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除了没有给力的攻击手之外,也与刘健和梅尔坎的位置后撤有关。本场比赛,两人双双担任中后卫,也直接导致中场组织乏力,难以给锋线上的球员提供有力的支持。卡巴雷罗被换上场后,几次举手向队友示意要球,却没能奏效。

  在二次引援已经结束的情况下,中能只能直面这些问题。如何在现有的人员配置上,更好地利用,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才是关键。

  8月5日下午,中能将从广州直飞北京,备战将于7日晚进行的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

  该是吹胡子瞪眼的时候了

  主场平亚泰,客场输富力,其实都不可怕,可怕的是场上无斗志的表现和挥之不去的负能量。

  比赛是训练的镜子,这是很多人都懂的道理。尽管张外龙在公开场合不太愿意承认目前球队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无论主观感受还是客观数据,都足以说明这一问题。

  体能有问题,与此前两周半间歇期的准备不足有很大关系。但个人认为,原因并不是训练量不够,而是完成的质量不高。至于训练质量不高的原因,一方面与教练组的要求和部分队员的自我要求不高有关,另一方面也与走训导致的管理松散有关。但最最重要的,还是没有控制好浮躁的情绪,端正训练和比赛态度。

  有些东西不愿意去触碰,也不愿意承认,但又实实在在地摆在那里。比方说,这支球队总在保级压力很大、被人看轻的情况下,爆发出更强的战斗力,而一旦压力没了,各种矛盾就会暴露出来,成绩一落千丈。所谓的“共患难易,同富贵难”大概就是这么个道理。

  目前中能队的最大麻烦,看起来是进攻乏力,但无论对于教练还是队员,抱怨并不解决问题,只能在现有的情况下依靠现有人员,实现更合理的配置。

  而所谓体能不佳和管理松散的问题,既然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已经意识到了,就应该更好地相互配合来解决,该立的规矩要立起来,该有的措施要拿出来,该发火的人,也该到吹胡子瞪眼掀桌子的时候了。

  还有,已经跌到第8名了,亚冠还是先放放吧,先保级再说,这是现实一点的选择。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79188.shtml report 2417 一场在热气腾腾的蒸笼中完成的比赛,一些纪录改变了,一些纪录还在继续。凭借雅库布和达维的进球,富力在8月4日晚的中超联赛第19轮的比赛中,2:0战胜了青岛中能。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