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棒球 > 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PONY U14东亚棒球锦标赛落幕 中国少棒获第四

来源:搜狐体育

  8月1日,历时4天的2013 PONY U14东亚棒球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国家少年棒球队最后一个比赛日历经一天双赛的魔鬼赛程,队员们经受了体能与心智上的双重挑战,交上一份精彩的答卷:第一场比赛面对弱旅印尼,中国队砍瓜切菜般仅用5局就以13-0大比分横扫;紧接着进行的第二场比赛,面对传统豪强日本队,中国棒球少年毫不示弱,前五局与对手0-0战平,由于连续作战体力不支,最终以1-7落败,但其展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准、顽强拼搏的斗志、不折不挠的精神赢得了在场人士的一致赞扬。全部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闭幕仪式,6支队伍的排名也最后定格为:日本、中华台北、韩国、中国、菲律宾、印尼。这支由MLB美职棒大联盟棒球发展中心队员组成的中国国家少年棒球队,身着Rawlings提供的中国国家队队服,配备美津浓专业棒球装备,第一次征战国际少棒顶级赛事,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更带给我们对中国棒球未来的更多憧憬与期待。

身着Rawlings提供队服的中国国家少年棒球队在2013 PONY U14东亚棒球锦标赛赛后合影
身着Rawlings提供队服的中国国家少年棒球队在2013 PONY U14东亚棒球锦标赛赛后合影

  8月1日北京时间9:30,的中国国家少年棒球队第一场对印尼少年棒球队的比赛开打。在第一局的进攻局中,求胜欲望强烈的中国队就连拿两分。好的开局鼓舞了全队,他们的努力在第三局就收到了进一步的成效,凭借连续安打一举夺下6分。取得大比分领先优势后,中国队员更放开了手脚,五局进攻总共收获13分。中国队的守备在这场比赛中也相当出色,一分未失完封印尼,收获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与印尼队的比赛刚结束,中国队与传统劲旅日本少年棒球队的一场硬仗旋即拉开帷幕。日本队在世界少年棒球的舞台上雄霸多年,但中国队的孩子们在强敌面前没有表现出丝毫畏怯,在守备上延续着上一场比赛的良好状态,抵挡住日本队一轮又一轮的攻击。五局结束,双方的比分仍然是0-0。中国队先发投手先巴才让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抢眼,他以在同龄人中鹤立鸡群的每小时140公里的投球速度,全面遏制住了日本队的打线。比赛到了第6局上半局,日本队抓住中国队失误,拿下三分。但中国队毫不懈怠,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靠技战术配合拿下一分。虽然最终中国队以1-7失利,但此次赛事中这批青少年棒球才俊在与传统劲旅韩国,中华台北、日本队的三场较量中,每场都展现出明显的进步,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中国国家少年棒球队队员在对阵日本少年棒球队中挥棒一刻
中国国家少年棒球队队员在对阵日本少年棒球队中挥棒一刻

  东亚青少年棒球目前仍然保持着日本、中华台北、韩国三强鼎立的局面,他们都有基数庞大的青少年棒球人群作为支撑,并为此次2013 PONY U14东亚棒球锦标赛进行了层层选拔,尽遣本国(地区)相应年龄段的棒球精英。而由MLB棒球发展中心队员组成的中国国家少棒队成立时间短,大多数球员更是只接受了不到2年的正规系统训练。面对时间短、任务重的艰巨挑战,MLB棒球发展中心安排部分队员走出去接受更高水平的训练和实战洗礼。今天在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先发投手先巴才让,便是在美国的集训结束后直接到韩国与队伍会合。我们有理由相信,好的天资辅以正确科学的训练指导,中国的棒球少年假以时日必能有所成就。

  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申伟女士在赛后表示:“这支中国国家少年棒球队组建时间不长,能在这样短的时间内取得出色战绩,让我感到欢欣鼓舞!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在面对冠军日本队的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顽强奋斗精神,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国棒球的希望”。

  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指出:“我为这些身披国家队队服征战国际少棒赛场的队员们感到骄傲,这将会是他们人生中难以忘怀的记忆。这些孩子进入MLB棒球发展中心不过短短一到两年的时间,我亲眼目睹了他们的成长,相信他们在棒球的道路上可以走得更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79439.shtml report 2361 8月1日,历时4天的2013PONYU14东亚棒球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国家少年棒球队最后一个比赛日历经一天双赛的魔鬼赛程,队员们经受了体能与心智上的双重挑战,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