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校园足球夏令营赴英国追梦 小球员将参观切尔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梦想成真夏令营的小球员们与当地球队结束友谊赛后,与对手合影。 特派记者 雷煜 摄
梦想成真夏令营的小球员们与当地球队结束友谊赛后,与对手合影。 特派记者 雷煜 摄

  “梦想成真”夏令营赴英追梦

  特派记者 雷煜 本报英国马基特哈伯勒8月4日电

  经过为期半年的比赛、选拔,2012~2013梦想成真校园足球赴英夏令营正式成行。8月2日,24名1996年~2002年出生的小球员在梦想成真足球俱乐部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位于英国马基特哈伯勒(Market Harborough)的布鲁克足球学院,进行访问学习并接受学院的选拔。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有机会获得梦想成真奖学金并在布鲁克学院留学4年,甚至有望获得英格兰职业球队的青睐而加入其梯队。过去3年,“梦想成真计划”经过两届选拔活动,已经输送了6名国内球员到布鲁克学院免费深造。

  夏令营8月2日进驻布鲁克足球学院的当天傍晚,学院的负责人威廉姆斯和球队教练本就宴请了夏令营一行。在晚宴上,威廉姆斯和本除了对大家表示欢迎外,还专门提到了学院的足球文化。他们认为中国足球与英国足球的最大差异就在于文化,希望小球员们这一次能够尽情展示自己的足球才华。

  小球员们很快在第2天就感受到了两国足球文化的差异,尤其是体会到了难以尽情发挥自己足球才华的痛苦。8月3日上午,学院方面组织了两场友谊赛,让夏令营的小球员们分成两个年龄组分别组队与当地的同年龄段球队进行对抗。结果,两场比赛的场上局面如出一辙英国球队在技战术水平尤其是在身体条件上高出一筹,让夏令营的球员们在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两场比赛均以夏令营球员的失利告终。

  交流排第一 输赢在其次

  尽管输了球,但小球员们大多表示输得服气,也输得有收获。赛后,教练组织球员们手拉着手向场外驻足看球的观众致意,这一举动也让见惯了大场面的英国人纷纷鼓掌表示敬意。这种融入英国足球文化的行为,也是这次梦想成真夏令营一直强调和灌输的。毕竟这次的英国足球文化之旅,足球的输赢在其次,文化的交流才是最重要的目标。

  夏令营力图让小球员们融入英国足球文化,这在活动的安排上也可见一斑。当天下午,梦想成真夏令营安排小球员们在布鲁克学院听了一堂最正宗的英语课。主讲老师是学院的首席英语教师林德赛,这堂课以英国足球为主题,一下子提起了小球员们上课的兴趣。林德赛老师生动而富有激情的教学方式,让小球员们整堂课从头兴奋到尾,连教练和随行记者都忍不住加入其中。

  梦想成真校园足球赴英夏令营对英国足球文化的学习交流,才刚刚开了个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球员们还将接受学院教练的指导,在结束布鲁克学院之旅后,夏令营将移师雷丁俱乐部进行交流比赛和互动,小球员们还将到切尔西主场参观。
sport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5/content_2344010.htm report 1548 梦想成真夏令营的小球员们与当地球队结束友谊赛后,与对手合影。特派记者雷煜摄“梦想成真”夏令营赴英追梦特派记者雷煜本报英国马基特哈伯勒8月4日电经过为期半年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