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1500米自由泳摘金惊心动魄 赞科克伦很出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孙杨凭借三金一铜获得赛事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在此前结束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顽强拼搏,涉险摘金,以14分41秒15的成绩力压加拿大名将科克伦,获得冠军。

  1500米涉险摘金

  今晨,孙杨获得含金量最重的1500米自由泳金牌,这是他获得的第五块世锦赛金牌。整场比赛,加拿大名将始终紧咬孙杨,在游到1400米的时候,科克伦还在领先孙杨。最后100米,孙杨开始发力,最终逆转战局,以14分41秒15获得冠军,科克伦的成绩则是14分42秒48。

  这场决赛进行得惊心动魄。预赛排名第一的孙杨排在第四道,夹击他的是美国选手贾格尔和加拿大选手科克伦。对孙杨来说,这是一场紧逼战,如果不想被对手拉下太多,最好的办法是稳稳跟住科克伦,保证不被对手拉开太大距离。

  随着距离越来越长,孙杨与科克伦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到1100米时,科克伦仍然没有甩掉孙杨,孙杨开始有加速迹象,但科克伦也不含糊,双方差距重新缩小到0.05秒。

  最后100米,孙杨真正开始加速了!他奋力一搏,一下子超过科克伦,到1450米时,孙杨明显领先对手,孙杨最后时刻,孙杨疯狂冲刺,第一个触壁。

  孙杨要“炸”了

  1400米过后,孙杨仍落后加拿大名将科克伦0.1秒,孙杨与科克伦的决战进行得血脉贲张。孙杨赛后自评这场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

  “这枚金牌对我来说非常不容易。 ”孙杨说,“在游程中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其实在游到1000米不到的时候已经非常难受了,很累很累,当时感觉全身都要炸掉了!身体到了一个极限,但我告诉自己我要努力不能放弃,我不想这么多人因为我的思想上的松懈而感到失望。 ”

  对孙杨来说,连续参加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随后出战4×200米接力,多线作战给他的体力造成了影响,1500米决赛,是真正的挑战。“参加完接力,只休息了一天。接力当时游完,我还好,只是感觉头有点晕,休息一下就好了。但是第二天,就感到非常疲惫。对我来说,这场比赛完全靠的就是意志在坚持,所以我在比赛中,真的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了,能拿下来我也很开心。 ”

  对于上届世锦赛亚军、加拿大选手科克伦的出色表现,孙杨直言对方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今天,我在前程确实不敢游,因为没有一个非常系统的有氧训练,在前程时我不敢像奥运会那样去带游。今天我也感谢这个对手,因为有他我才能游出这样的成绩。 ”孙杨说,“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个警钟,因为我想在这个项目中更有统治力的话,我回去还需要不断继续努力、继续努力,不断向前才行。不然的话,对手在进步。 ”

  科克伦服了

  今晨的决赛,加拿大的科克伦全程紧咬住孙杨,给孙杨夺金造成了巨大的威胁,最终,在最后100米冲刺,孙杨全力甩开对手,拿到这枚金牌。虽然再次不敌孙杨,屈居亚军,科克伦却给予了孙杨极高的评价。

  再次站在世界亚军的领奖台上,科克伦已经有了无数次这样的经历。在上海世锦赛,他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仅次于孙杨,获得亚军;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科克伦仍然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由于孙杨的存在,让科克伦总是无法实现他的冠军梦。

  “我的方案就是尽量在前面拉开距离,因为我知道孙杨是14秒30水平的选手,如果前面拉开了这将会让他最后没有办法追上我。 ”科克伦赛后评价这场决战,“但是我前面没有办法游得更快,最终只能这样。孙杨是一个伟大的对手。 ”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5/n383397107.shtml report 1570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孙杨凭借三金一铜获得赛事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在此前结束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