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亚锦赛第二轮循环赛前瞻 或以小组第3进8强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杨大伟
中国队可能小组第3进入8强

  虽然中国男篮在首轮小组赛中先后以59∶63负韩国、113∶22胜马来西亚、51∶70负伊朗,小组赛战绩仅为1胜2负,排在伊朗队和韩国队之后。但从赛制来看,中国男篮很可能以小组第3的身份进入8强,毕竟哈萨克斯坦、印度和巴林这3个对手实力都不强,不会给中国队制造多大麻烦。

  中国男篮在首轮小组赛与韩国队、伊朗队的比赛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主帅杨纳基斯执教时间短,尚未能将球队打造成型,另外,希腊人首战对韩国队准备不够充分,亦有轻敌之嫌,遂以4分之差惜败。从与伊朗队的比赛来看,杨纳基斯也未能调动起球员的积极性。经过首轮小组赛,主帅杨纳基斯会对亚洲篮球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以后的比赛中应该会做得更好。

  如今的中国男篮堪称2008年后最弱的一支球队了,11年来铁打的主力控卫刘炜因伤无缘亚锦赛,阿联腿伤在身,王治郅、朱芳雨、王仕鹏的个人能力都因年龄问题而退化,中青代球员陈江华、周鹏、王哲林、郭艾伦都难担大任,个人能力在下降,同时又缺乏整体性。小组赛中,中国男篮所暴露出最严重的问题是进攻无力。陈江华、刘晓宇和郭艾伦3名控卫无一人能弥补刘炜缺阵带来的影响,控卫不能有效地梳理球队进攻,不能为内线球员输送炮弹,中国男篮想赢球就变得十分困难。

  哈萨克斯坦队在D组的战绩为3战3胜,排在小组第一,不过是矬子堆里拔大个儿而已。再加上印度和巴林队的实力都不算太强,中国男篮战而胜之、杀进8强应该不成问题。如不出重大意外,伊朗、韩国和中国队在第二阶段循环赛的名次不会改变。也就是说,中国男篮很可能将以F组第3名的身份跻身1/4决赛。

  而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国男篮将面临严峻考验。中国队在淘汰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将是E组第二名的球队,按照目前情况,将是中华台北和东道主菲律宾其中之一。这两支球队都不好对付,中国队并无必胜的把握,就算他们在1/4决赛中涉险过关,半决赛中国男篮很可能将遭遇F组第一的伊朗队,卫冕冠军很可能被挡在决赛门外。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日报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08/05/content_883316.htm?div=-1 report 1193 本报记者杨大伟虽然中国男篮在首轮小组赛中先后以59∶63负韩国、113∶22胜马来西亚、51∶70负伊朗,小组赛战绩仅为1胜2负,排在伊朗队和韩国队之后。但从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