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宗伟世锦赛迎迎开门红 2-0胜爱尔兰选手晋级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浩明)在5日的广州羽毛球世界锦标赛男单首轮比赛中,头号种子李宗伟以2:0轻取爱尔兰选手埃文斯。赛后,马来西亚名将又一次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但他说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会坦然接受,升格当父亲的他正慢慢开始享受羽毛球。

    这场比赛中,李宗伟在开局阶段与对手比分胶着上升,但他很快调整了状态,以21:11和21:15取胜。在来广州之前,马来西亚队和李宗伟特意选择了气候类似的香港作为基地,进行了10天的集训。

    李宗伟3日才抵达广州,他表示自己对于场地还不太适应。“如果按100分算的话,我这场给自己打70分吧。这只是我第三次适应这个场地,发挥不是很好。”

    近两年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中,李宗伟接连在决赛输给林丹,他还从未夺得世锦赛冠军。这次在广州,重新归来的林丹状态不得而知,羽翼渐丰的谌龙则志在开创自己的时代,因此,外界普遍认为,这次或许是李宗伟夺得世锦赛冠军最好、也是最后的机会。

    对此,李宗伟也没有回避,他说:“冠军每一个人都很想赢,但冠军只有一个,我希望能夺得冠军,这是我的梦想,但不论最终结果如何,我都会正常去面对。”

    在男单签表中,李宗伟被分到上半区,避开了持外卡参赛的林丹和二号种子谌龙两位强敌。但他并没有太过乐观,“每个人都想看我跟林丹还有谌龙的比赛,但不要小看(和我在同一半区的)杜鹏宇、王睁茗等等小将,他们水平也很高。我会以最好的心态去拼每一场比赛。”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李宗伟并没有像林丹那样休假,而是继续征战大大小小的赛事。不久前,他还升格成为父亲。李宗伟感慨地说:“我打了很多年,最多也就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现在我开始慢慢享受羽球,把好看的比赛奉献给球迷。”(完)2013/08/05 15: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30805/XTYZX0022_20130805.XML report 2769 [相关]李宗伟马来西亚赛6连冠..|李宗伟:2013世锦赛后挂拍..新华社广州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王浩明)在5日的广州羽毛球世界锦标赛男单首轮比赛中,头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