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杏芳解说羽毛球世锦赛 称林丹已找胜利回感觉

来源:北京晨报

  一个上战场,一个当解说。昨天,林丹和谢杏芳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赛场上演了一场“别样浪漫”,虽然不能听到爱人现场略显羞涩的解说,但林丹用一场胜利作为回报,2比0战胜美国选手庞奈莱特。由于次轮对手退赛,林丹将直接晋级第三轮。

  首轮速胜 林丹重态度

  持外卡身份入围世锦赛,林丹曾遭受不少非议。不过,这并未影响他的状态,从昨日赛前播放的即时训练录像中,看得出他丝毫没有久疏战阵的感觉。林丹也坦言准备好了:“不怕被超越,要打出态度。”

  为助阵林丹的“复出战”,央视也请到了谢杏芳“护驾”,解说爱人的世锦赛首秀。这样的方式对于这对羽坛伉俪来说还是头一遭,谢杏芳透露两人私下“通了气”,“林丹知道我要解说这一场”。

  有爱人关注,超级丹更添几分自信,面对美国小将庞奈莱特,他以21比6、21比9连下两城。以一场速胜结束世锦赛首秀,林丹赛后点评:“太久没有回到国际赛场,我不会对自己太苛刻,希望一场一场打,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关于目标,他笑言冠军的吸引力已经不大了:“半年多没参加国际比赛,我清楚自己的水平。对于我来说比冠军更重要的是对羽毛球的态度,希望我认真对每个对手、每场比赛。”

  爱妻解说 处处露爱意

  在林丹比赛过程中,谢杏芳的解说并不多,解说台上的她十分淡定,因为她了解背后林丹付出的汗水,“之前他在青岛集训了一个月,我不想打扰他,所以没有去探望。后来我问他恢复了多少,他说80%,其他20%要看发挥。其实他奥运会之后体能训练一直没有间断,就是碰球少了,但我觉得他感觉找回来了。”

  几句话流露出谢杏芳对林丹的信心,“看他打球一直很享受,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有下降,但他对对手的判断和技战术的使用没有问题,这也是2008年之后他训练的侧重点,现在主要是保证体能。”整场比赛也如谢杏芳的预测,“美国小将和林丹不是一个级别的,不仅球速跟不上,对林丹出手的节奏也对不上。”

  提到第三轮的比赛,谢杏芳以“我们”开头展开话题:“我们两个人会热爱羽毛球一辈子,正像他说的,要通过比赛来表达对羽毛球的热爱和自己的态度。”

  在另一边,记者们也把谢杏芳任解说的问题提给了林丹,林丹笑说希望她能多夸夸老公,因为自己很努力。“(过去)我俩很少在私下说羽毛球,她对我的评价也不多,我很开心她能去解说,希望多评价我一些。”

  晨报记者 李昕

  ■界外

  谢杏芳解说频爆料

  晨报讯(实习生 郑益明)别看在羽毛球场上曾经身经百战、揽冠无数,但谢杏芳绝对是电视解说界的“新人”。昨天,在自己家乡广州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谢杏芳受邀出任央视转播嘉宾。尽管话不多,但她还是爆出不少料。

  比赛在家乡进行,已经退役的谢杏芳有机会亲率“娘家人”为林丹加油。昨天,她搭档央视主持人洪钢,出现在解说席上。在转播杜鹏宇对阵韩国孙完虎的比赛时,谢杏芳介绍,当年作为队中的小队员,杜鹏宇曾经当过女队的陪练,而“他的陪练效果很好,因为他球路控制得好”。

  随后解说一场女双比赛,代表中华台北队出战的是简毓瑾和吴玓蓉,简毓瑾原本的搭档是程文欣,本届世锦赛,两人拆队分别与年轻队员组合,对此谢杏芳表示在意料之中。她还解释双打搭档的关系往往走极端,“其实,双打打得好的组合要不就是俩人关系很好,要不就是场下谁也不理谁。”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87370.shtml report 2960 一个上战场,一个当解说。昨天,林丹和谢杏芳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赛场上演了一场“别样浪漫”,虽然不能听到爱人现场略显羞涩的解说,但林丹用一场胜利作为回报,2比0战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