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篮板抢不过哈萨克斯坦 阿联真伤还是诈伤?

来源:大连晚报
刘晓宇被撞倒后,迟迟没能起来,显得很痛苦。

  刘晓宇被撞倒后,迟迟没能起来,显得很痛苦。

  OSPORTS供图

  本报记者于洋

  昨晚,中国男篮在男篮亚锦赛的复赛阶段以73:67险胜哈萨克斯坦队,队中核心易建联仍然以伤病为由缺席本场比赛。虽然取得了胜利,但这样的胜利引起了国内球迷的广泛关注和不满,在亚洲范围内,中国男篮近几年来的表现已经每况愈下,一直称霸亚洲的中国男篮真的只能险胜亚洲二流的哈萨克斯坦队?

  真费劲

  篮板球抢不过哈萨克斯坦

  如果本次亚锦赛赛制改变,也许中国队早就小组淘汰了,正因为小组赛四个对手出线三个,中国队才“幸免于难”。不过在复赛中,被认为不值得一提的哈萨克斯坦队差点将中国队掀翻在地。

  首节中国队还算发挥正常,利用身高优势领先了12分。不过到了后三节,中国队就没从对手身上占到任何便宜。第三节,对手竟然打了中国队一个16:8,这在之前的交手中都很难想象。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中国队平均身高要高过对手半个头,可在篮板球方面,哈萨克斯坦队共拿到38个篮板比中国队多5个。就从这一点上,赛前强调用身高击垮对手的扬纳基斯情何以堪?老迈的王治郅挪着缓慢的脚步,年轻的王哲林过早4次犯规,中国队的内线在没有易建联的情况下变得不堪一击;在老将刘炜无缘国家队后,不论刘晓宇、陈江华和郭艾伦,哪一个都没法帮助中国队掌舵。

  够惊险

  刘晓宇重重一摔让人揪心

  屋漏偏逢连夜雨,第一节比赛开始3分钟,刘晓宇在一次进攻中从左侧底线突破,哈萨克斯坦队员从弱侧冲过来补防。刘晓宇充分起跳之后,对方阻挡犯规,对方补防速度过快,刘晓宇在空中对抗之后身体失去重心,狠狠摔在地上,背部着地。

  倒地之后,刘晓宇迟迟没有起身,最后被队友抬出场。据了解,中国男篮队医杜文亮在进行第一时间诊断之后表示,“韧带骨骼没有问题,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照X光进行诊断。”

  不管怎么样,组织后卫这个位置对于目前中国男篮的重要性不亚于缺少了阿联的程度,在进攻的梳理上,刘晓宇被看做是三名控球后卫中战斗精神最足、头脑最清楚的组织后卫了。如果刘晓宇因伤缺席后面的比赛,那么中国队后面的比赛就更加步履维艰了。

  大疑问

  阿联是真伤还是诈伤?

  作为中国男篮的定海神针级人物,易建联的缺阵让很多人都看不懂。据官方发布的消息称,易建联因为大腿拉伤还没达到完全康复,在首场不敌韩国队后,易建联就选择了高挂免战牌。在对阵马来西亚队、伊朗队和昨天的哈萨克斯坦队三场比赛中,阿联都站在场边为中国队加油。这让一位亚篮联的新闻官很不理解,“为何中国队不派上易建联?难道他真的伤了吗?这支中国男篮真让人看不懂。” 此外,这支中国男篮在技战术安排上有很多令人不解的地方。昨天的比赛,中国队的前场篮板遭对手哄抢,但扬纳基斯始终不安排两个内线,而只让大郅一人坐镇内线,缺乏保护的大郅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再次冲抢。另外,扬纳基斯在关键时刻不使用陈江华和郭艾伦,宁可用孙悦打1号位。这种关键时刻冷冻球员的做法让人看不出扬纳基斯在锻炼年轻队员。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08/06/content_883859.htm?div=0 report 2854 刘晓宇被撞倒后,迟迟没能起来,显得很痛苦。OSPORTS供图本报记者于洋昨晚,中国男篮在男篮亚锦赛的复赛阶段以73:67险胜哈萨克斯坦队,队中核心易建联仍然以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