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有望再次牵手朱志根 谁在导演中国式复婚?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孙杨昨日凌晨在最后100米超越劲敌科克伦,以令人钦佩的意志力卫冕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至此,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包揽了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的全部金牌(400米、800米、1500米),追平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的“一届三金”纪录,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一代“中长距离之王”,而且斩获游泳世锦赛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殊荣。这是中国选手乃至亚洲选手第一次站上男子最佳的领奖台。

  而在比赛之前,朱志根突然接受了三家中央及北京媒体的访谈,表示:“大门始终敞开,让孙杨成为自由泳之王”。不出意外,两人将在世锦赛后重新合作。是什么力量将两人再次“撮合”在一起呢?

  【解密】

  谁在导演“中国式复婚”?

  “老朱根本就不是热脸贴冷屁股的人,当初对孙杨那么强硬,现在撕下老脸来示好不是他的风格。最大的可能是,他和孙杨已经私下达成复合的协议,这一席话不过是舆论导向而已,也是给孙杨一个台阶下。”一位熟知朱志根个性的圈内人说道。

  种种迹象表明,孙杨与朱志根“复婚”在即,而他们的“复婚”实际上是典型的“中国式复婚”。

  可以想象,朱志根有能力召集中央媒体访谈?显然这一次访谈是提前被安排好的,另有幕后主使,这些想法不过是借朱志根的嘴说出来而已,实际上它代表的是官方声音。如今张亚东身兼孙杨临时教练之职,孙杨短距离冲刺能力明显提高,“某些人”为何在这个时候导演“中国式复婚”,答案其实很简单,如果孙杨这次真的换教练成功,那么他触及的将是中国游泳的核心利益。

  中国体育的体制内,队员必须要听教练安排,师道尊严不容侵犯。据说,孙杨要求换教练,张亚东冒天下之大不韪,接手孙杨,已经犯了众怒。用一位圈内人话说:“游泳中心其实是一屁股坐在朱志根一边的,因为他们知道,孙杨的口子不能开。如果队员出成绩后,都要求换教练,教练的利益如何保证?如果教练们没有安全感了,又如何带出优秀运动员?”记者还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可靠的消息,孙杨换教练闹得沸沸扬扬之时,浙江游泳队内还差点发生“武斗”,武斗主角无需赘述。

  可以这么总结,游泳中心是“中国式复婚”当仁不让的导演。

  【赛后】 称全身就要炸掉

  “今天前一段我觉得确实自己不敢游。因为没有一个非常系统的有氧训练,我不敢到前面去带游,像奥运会那样,”22岁的孙杨说。他走到混合区的第一句话是“水!水!”,急着找水喝。

  “这块金牌对我来说非常不容易。因为在前面碰到非常多的困难。其实,在游到1000米不到的时候,身体已经非常难受了,已经很累很累。当时感觉全身就是要炸掉了,”孙杨说。他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在年初经历了一些赛场外的风波后,孙杨在世锦赛前一个多月才恢复系统训练,但仍报了三个单项和一个接力。“孙杨的体力能否撑到最后”是外界担忧的话题。

  但这位身高近2米的小伙子逆势而上,在4日前连夺400、800米两金,又在4×200米接力中上演“神奇超越”,助中国队蝉联铜牌。当时,最后一棒的他游出1分43秒16的惊人成绩,比法国的阿涅尔2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1分44秒20还要出色。

  “确实,1500米,身体会到了一个极限。但是我不停告诉自己,要努力,不能放弃。我不能让这么多人因为我的一个思想上的改变、一个松懈,最后失望。所以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其实靠的就是意志。”

  孙杨说,加拿大人的进步,给了他继续努力的动力。

  “今天我也感谢这个对手。因为有他,才有这样一个成绩。当然对我来说是一个警钟。如果我想更好地在这个项目有统治力的话,我必须要更加努力。” 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493530.shtml report 1868 孙杨昨日凌晨在最后100米超越劲敌科克伦,以令人钦佩的意志力卫冕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至此,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包揽了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的全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