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游赛勇夺3金1铜 孙杨获最佳男运动员名杨四海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5日凌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落下帷幕。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4分41秒15的成绩成功卫冕,这是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此前他还拿下了男子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金牌,成为了实至名归的自由泳之王。

  赛后,孙杨还收获了最佳男运动员的称号,他成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泳将。很显然,这一荣誉已经让他可以比肩菲尔普斯和索普两位统治级的泳坛高手。

  有意思的是,美国选手罗切特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3金1银,但却在这项评选中输给了获得3金1铜的孙杨。评委们其实看得很明白,毕竟罗切特有一枚金牌来自接力项目。

  在过去一周的时间里,孙杨在巴塞罗那的泳池中体现出了惊人的统治力,他的领地已经从1500米这样的长距离项目向短距离延伸。而且,孙杨只有21周岁,他还有很多机会继续“开拓疆土”。

  本届世锦赛上,孙杨虽未报名参加200米自由泳比赛,但他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在这一单项上的能力。

  孙杨在200米自由泳上到底有多大潜力,记者分析了各队运动员接力成绩和单项最好成绩之间的差值:约2/3的运动员两项成绩的差距在0.5秒到1秒之间,平均值为0.66秒,这和通常情况下运动员的入水反应时间0.6秒非常接近。

  如果把孙杨的接力成绩加上0.66秒的入水反应时间,仍然可以超过200米自由泳冠军阿格内尔1分44秒20的夺冠成绩。

  (钱业)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504401.shtml report 894 5日凌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落下帷幕。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4分41秒15的成绩成功卫冕,这是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此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