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19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自曝生涯新规划 曾为世界杯护旗当梅西陪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武磊与梅西阿奎罗合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点,五星体育频道《五星足球》栏目与观众准时相约。中超进行了19轮比赛,上海东亚作为升班马,却在上海三队中排名最高,这与核心武磊的出色发挥有着直接的关系。本期节目特邀这位东亚头牌,请他聊聊自己第一年参加中超的感受。

  不拒“武球王”称号 默契助东亚脱困

  武磊在中超处子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喜爱他的球迷也送给他“武球王”的名号。对此,一向自信的武磊并不排斥,“在网上很多人这么叫我。可能因为大家叫梅西‘梅球王’,所以也是对我的期待,希望我像梅西一样。”

  赛季首轮,东亚便以1比4大败给国安。谈到球队能尽快摆脱困境的原因,武磊坦言,“最主要就是我们这批兄弟从小都在一起,之间非常默契,所以能很快适应中超的节奏,也能弥补经验上的缺陷。”对于自己能暂时成为本土射手王,武磊感谢了高洪波,“高指导在射门方面和我交流多一些,自己虽然之前进球比较多,但机会也浪费了不少。”

  恒大国安最难打 与申花不相上下

  联赛已经过去大半,东亚和其他15支球队都有了至少一次的交锋。“最难打的还是广州恒大,我们其他球队跟他们还有差距。然后国安也比较难打,两回合我们输了他们6个球。”当被问及对同城大哥申花的看法,武磊直言,“我们两支球队在实力上差别不大,主要看临场的发挥,但他们相对有更多有经验的球员。”

  上半程输给申花后,东亚迎来五连败的赛季最低谷。“我自己也比较压抑,吃了人生中第一块红牌。那段五连败队里压力比较大,好在大家都没有放弃。我们是一支升班马,遇到这种情况心理也有准备,这些困难总要面对的。那时候教练组对我们还是充满了信心,队内也没有埋怨,那段反而是这支球队最团结的时候。”

  冲击631有戏 和奥斯卡风格接近

  赛季初,徐根宝的“631目标(2013赛季打进中超联赛前六,2014赛季打进前三,2015赛季目标夺冠)”一度令外界震惊。武磊坦言,“当时我们听到这个消息也觉得不可思议,毕竟第一年想的都是保级。但最后大家也没说不行,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一起努力,什么目标最后都能实现。”现在东亚距离第6的富力仅差2分,这样武磊对完成目标充满信心,“后面还有11场,如果能有稳定的发挥,我们可以冲击一下。”

  2006年武磊曾出任过德国世界杯的护旗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武磊又当起了阿根廷队的陪练。“真正体会到了我们和梅西他们的差距。可能我们这一辈子也达不到他的水平,到现在他依然不断在进步。”纵观世界足坛,在武磊这个年龄段已经出了不少巨星级人物,“我和奥斯卡的风格比较接近,能够把握住一些机会,但我们都需要在身体上加强。”

  东亚困难时不留洋 老国脚帮了我很多

  随着武磊的优异表现,留洋的传闻始终与之相伴。“徐指导也知道去欧洲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也有一些比较好的机会,自己最近也思考了很长时间。我觉得现在能有这些机会,主要是俱乐部给了我这个平台。所以现在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尽自己最大努力给俱乐部带来更多回报,而不是在球队困难的时候选择离开。”

  前不久的东亚杯赛上,武磊在末战澳大利亚时收获了国家队的处子球。当被问及在国足爆发的原因,“这方面高指导和我交流比较多,他告诉我很多应该注意的地方,包括要和老队员多沟通。事实证明这次像曲波、杨昊这些老队员确实帮了我不少,尤其孙祥也是徐指导带出来的,所以我们交流更多一些。”(谦卑的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6/n383529613.shtml report 2558 武磊与梅西阿奎罗合影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6日晚20点,五星体育频道《五星足球》栏目与观众准时相约。中超进行了19轮比赛,上海东亚作为升班马,却在上海三队中排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