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晚报:公务舱的那些事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公务舱的那些事儿]
  陈开开讲

  公务舱的那些事儿

  出征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载誉而归,论功行赏,从飞机上就已经开始了。孙杨、刘子歌、赵菁荣升公务舱,以表彰三人夺冠业绩,其他没拿到金牌的队员们委屈点儿,继续坐他们的经济舱。谢天谢地,演砸了的叶诗文,总算没有领到张火车硬座,从巴塞罗那坐回北京。

  以经济舱贵贱论成败,并非游泳中心的独家专利,在这方面,国家体育总局早有相关制度。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出发的时候,分了8个公务舱,好让人高马大的姑娘们轮番伸伸腿,但回来时,她们就只能个个蜷着了。谁让没牌子的女排,和国球队挤一个航班?那边不仅囊括了乒乓球奥运金牌,还包揽了所有公务舱席位。

  凡事皆有例外。去年环球拉练,国足便一口气订了20个公务舱,为此多花上百万人民币,一度引来舆论哗然球踢得那么烂,倒有脸坐这么大椅子,贵臀不觉得发烫么?和游泳队区别在于,国脚们一律公务舱,不存在谁进球谁享受之类的规矩。

  也有国家坐飞机,不按成绩高低排队,一通乱来的,比如隔壁的日本。同样是伦敦奥运会,勇夺世界杯冠军、奥运亚军的日本女足坐经济舱,夺牌无望的日本男足却集体公务舱。女队队长伤心地说,不论战绩只算年纪,我们也更有资格和男子换位子吧?但日本足协回应,不以金牌论英雄,订机票,他们只参考项目的影响力和地位。

  不患寡而患不均,即便远离地面三万英尺,也阻挡不了人类无处不在的攀比心理。就像日本女队坐惯了经济舱,本没啥感觉,却因为男队待遇而眼红。至于这种攀比,是会刺激运动员的生产力飞速提高,还是只能制造无谓的不和谐?请问专家去。

  陈开
sport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8/07/content_5199961.htm report 832 陈开开讲公务舱的那些事儿出征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载誉而归,论功行赏,从飞机上就已经开始了。孙杨、刘子歌、赵菁荣升公务舱,以表彰三人夺冠业绩,其他没拿到金牌的队员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