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世锦赛综述:叶诗文爆大冷 美国队强项丢金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徐媛媛
刘子歌与焦刘洋神情喜悦走出机场。(新浪体育提供)
刘子歌与焦刘洋神情喜悦走出机场。(新浪体育提供)

  激战17天,2013年游泳世锦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尽管中国跳水队依然强势,中国游泳队也有孙杨3金称雄的喜悦,但纵观本次大赛仍然有太多意外、太多“没想到”,足够写个冷门集锦。

  叶诗文一个第4一个第7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重要夺金点,叶诗文出征西班牙前满怀信心,但比赛结束后却需承受两场失败的洗礼。主项200米混合泳,小叶子游个第4名,本以为那只是心态没调整好的小问题,没想到随后400米混合泳上,她只获得第7名。

  叶诗文在奥运过后遭遇女运动员的发育期难题,体重短期内猛增。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陈运鹏分析建议,叶诗文能力下降可能不仅仅是发育问题造成的,需要进行详细体检并让教练和运动专家会诊。毕竟小叶子仍然是中国游泳军团未来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没被看好的人都夺冠了

  除了叶诗文的意外,本届世锦赛上,中国游泳女队的两枚金牌都是赛前没有被作为重点目标的运动员夺得。没人想到刘子歌能替代焦刘洋上演逆袭,也没人想到正处于生理期、身体不适的赵菁能击败风头正劲的小妹妹傅园慧。

  1989年出生的刘子歌已经被队里的人称呼为“老刘”,1990年出生的赵菁也算是老将了。两位老将在巴塞罗那的拼搏和努力让人感动。中国游泳队也为两人回京的飞机预定了公务舱,算作一种奖励。

  唯有犯规能战胜美国队

  美国游泳队在接力项目上实力超群,可谓无人匹敌,但这次世锦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他们却栽在犯规上。三棒罗切特的蝶泳和四棒阿德里安的自由泳一下让美国队遥遥领先,第一名触壁的结果更是有目共睹。没想到,当美国队小伙子们抱在一起庆祝的时候噩耗传来,因为第二棒蛙泳选手抢跳,美国队成绩被取消。慢他们1秒到达终点的法国队捡了大便宜,也成就本届世锦赛最后关头的大惊喜和大冷门。

  想不到的冠军和失败

  竞技体育的结果假如都和预测一样,肯定挺没劲的。本届世锦赛魅力十足,就在于有很多你想不到、预料不到的冠军和失败。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算一个。最后夺冠的澳大利亚选手坎贝尔,此前从未进入过该项目世界前三名,但她的发挥却彻底击碎美国名将富兰克林的7金梦想。

  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也算一个。决赛中,中国队的奥运冠军曹缘/张雁全连续在第4和第5跳上失误,让“千年老二”德国组合克莱恩/豪斯丁终于尝到世界冠军的滋味。

  女子水球项目更是。西班牙队身为奥运亚军夺得世界冠军可以理解,但世界前三常客美国队却只落个第5名。更让人诧异的是,和美国队争夺第5名的是上届冠军希腊队,而上届亚军中国队则连8强都没进。

  多金王和多牌王诞生

  没有菲尔普斯的泳池并不寂寞,美国女将富兰克林冲在前面。刚刚年满18周岁的富兰克林,在本届世锦赛中获得女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2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与4×100米混合泳接力,共6枚金牌。她是名副其实的多金王。

  多牌王荣誉属于西班牙花样游泳选手卡波内尔,作为队中领军人物,她参加了花游全部7个小项的比赛, 拿到3枚银牌、4枚铜牌,凭借7枚奖牌成为多牌王。

sports.sohu.com false 大连日报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08/07/content_884628.htm?div=-1 report 1824 本报记者徐媛媛刘子歌与焦刘洋神情喜悦走出机场。(新浪体育提供)激战17天,2013年游泳世锦赛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下帷幕,尽管中国跳水队依然强势,中国游泳队也有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