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篮亚锦赛复赛轻取印度 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皓 发自马尼拉 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次轮昨日继续激战马尼拉,中国男篮79比45完胜印度,取得本届亚锦赛首个两连胜,同时也以F组第三名身份提前锁定八强一席。

  第三节已锁定胜局

  已经排名垫底的马来西亚队昨日不需再进行比赛,一些队员赶来观看中国对阵印度的比赛,进场时看到空中计分屏显示印度以12比8领先,好几个人都做出夸张的表情,停住脚步指指点点。

  不过很快朱芳雨、王哲林、孙悦的连续砍分又帮助中国男篮重新取得领先优势,这之后印度队再也没有品尝到领先滋味,首节结束中国队22比14,半场战罢将差距扩大到45比20。

  下半时又一节过去,印度队还是单节得分没有上双,60比29,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胜局。

  但是印度队并没有放弃比赛,末节开场没多久,裁判员判给中国队一个前场底线球,印度队除控卫之外的其他4人一齐上前围住裁判员大声吼个不停。也许是分差实在太大,这一理应吃“T”的行为,裁判员一言不发,从4位大个子腋下挤出身,随即示意中国队发球。完场前13秒,中国队的最后一攻被印度队以犯规破坏,身高2.18米的12号球员吃了李晓旭一晃,整个身子全压住李晓旭,后者也只是一笑而过未予理论。

  战巴林,易建联将复出

  就算易建联坐在板凳席上什么也不干,菲律宾电视媒体的摄像镜头也不敢轻易离开他,如果冷不丁地阿联站起身,镜头会立即推向前去抓特写。因为中菲两队很可能在1/4淘汰赛相遇,菲律宾媒体及赛会志愿者显得比当地华人球迷更关心易建联的复出时间。

  但在昨日中印之战打响前,连中国男篮内部都不愿轻易放出什么风声,领队张雄赛前来到媒体席聊天,面对追问也只是表示“看看到淘汰赛那时候(易建联)伤势恢复得怎么样再说”。还是主教练扬纳基斯痛快,赛后发布会上他主动报料说,今天同巴林的最后一场复赛,已经连续缺席4场比赛的易建联就将提前复出,找找比赛感觉。

  “我会尽量给易建联一些上场时间,”扬纳基斯介绍说,“今天他已经恢复了训练,这几天他的情况一直都有好转,我们也在努力保持他的身体状态,控制他的伤情。我自己也告诉他,虽然你的队友打得非常好,但确实我们全队都在等待你回来。”

  当然扬纳基斯仍然不是用了特别肯定的言辞来传递这个消息,“也许明天,我就会使用他,比如只是让他上场去打一段时间,他必须在淘汰赛之前回到场上去打打比赛、找找感觉。”

  另一个好消息是,昨日因伤缺阵的刘晓宇也可能今日复出。“他的腰今天还是有些问题,所以我让他休息了一天,明天我会让他上场打一段时间。”就在大家以为这事已经板上钉钉之时,扬纳基斯的一句“但是”又让事情显得变数顿生,“但是,有时候人睡一觉起来会感觉怎么样,这也是不好说的,所以我还是明天上午看看尼莫(刘晓宇的英文昵称)的情况再做决定吧。”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7/n383604702.shtml report 2566 南都讯记者刘皓发自马尼拉男篮亚锦赛复赛阶段次轮昨日继续激战马尼拉,中国男篮79比45完胜印度,取得本届亚锦赛首个两连胜,同时也以F组第三名身份提前锁定八强一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