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毛球世锦赛|广州羽毛球世锦赛 > 精彩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球名将陈金转型当教练 王琳汪鑫变身店长(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陈金转型当教练,王琳汪鑫变身店长(图)]
陈金在场边指挥 /CFP
陈金在场边指挥 /CFP

  晨报记者 孙俊毅

  陈金,2010年巴黎世锦赛男单冠军,曾是国羽林丹之后的男二号;王琳,2010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汪鑫,2011年苏杯、2012年尤伯杯夺冠主力。他们都曾是伦敦奥运周期国羽的重点培养对象,但命运却和三人开了相同的玩笑陈金和汪鑫在伦敦铩羽而归,王琳因为伤病索性没能前往伦敦。

  本届广州羽毛球世锦赛上,三人的身份和角色发生了转变。陈金转型成为国羽的女单教练,而王琳和汪鑫则摇身一变成为店长。

  陈金:基本适应教练角色

  昨天下午的女单比赛中,王适娴苦战3局,拿下中华台北的白骁马。前男单名将陈金出现在了王适娴主管教练的席位上,比赛间隙,陈金都会和王适娴进行交流,引得场外的观众则高呼“金老板、金老板”。

  本届世锦赛上,昔日的国羽男单二号人物陈金摇身一变成为了“陈导”。其实今年4月开始,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就正式将陈金调整为女单组教练,而这次世锦赛则是陈金作为教练首次在世界性大赛中亮相,吸引了不少球迷的关注。

  去年伦敦奥运会,陈金千辛万苦赶上通往伦敦的末班车,但在1/4决赛前,陈金莫名其妙拉肚子,最终饮恨出局。虽然依然有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但伤病严重困扰着陈金,去年底的全国锦标赛期间,他终于向李永波表达出退役的想法。李永波让他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主要还是看伤病情况,如果真的坚持不了,就转做教练。”

  今年4月,陈金正式成为女单组的见习教练。这次世锦赛,几名女单教练进行分工,陈金担任王适娴的主管教练。对于首次以教练员身份出现在世锦赛赛场,陈金表示:“我已经当了快5个月了,磨合了一段时间,基本上应该算是适应了,只是以前是只管自己,现在是吃住行练都要管。”

  以前女单队员都会称自己为“金哥”,而现在身份突然成了“陈导”,如何适应这种角色的转变?陈金说,“平时不会去刻意地严肃或者拉开距离什么的,她们私下里还是叫我"金哥"。教练需要第一时间得知队员的想法,才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双方心是在一条线上的。”至于对女单姑娘的管理方法,陈金笑着说,“我觉得当教练最主要的是要让她们对你信任,男孩打不好可以踢他,女孩子就不行,要多交流。不过她们都是很大了,20多岁都很有想法,也是很明白的,我也没训过谁。”

  王琳:收银员怕收到假钞

  三年前陈金夺得巴黎世锦赛男单冠军时,王琳也收获了那届比赛的女单桂冠。三年后的广州世锦赛,王琳的身份也有了很大的转变:她竟然成了国羽赞助商李宁门店的店长。

  本届世锦赛期间,李宁公司在场馆外设了专卖店。昨天,王琳和队友汪鑫都出现在了这家专卖店,两人在比赛期间一直将在该店担任店长。

  2010年世锦赛夺冠后,王琳受伤病影响,职业道路走得异常艰难。去年底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锦标赛,她的左膝再次受伤,医院确诊结果为前交叉韧带断裂,这也是她第三次严重受伤,她逐渐淡出了国家队主力阵容,回到省队训练。而汪鑫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同样膝盖受伤,后赴德国进行手术。这一年,她一直处于恢复中。

  尽管没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本次世锦赛,但两人仍在现场为推动羽毛球运动做出努力。昨天上午,王琳和汪鑫走进李宁专卖店时引起了一阵小骚动。两人各司其职,汪鑫当起导购,王琳则当收银员。当汪鑫领着第一个购买了服装的顾客来到收银台时,她兴奋地冲王琳喊道,“第一个第一个!”而王琳则在店员的指导下,收到了第一笔钱。有趣的是,王琳一时紧张,在POS机上把360元按成了3元6角,幸亏一旁工作人员及时提醒,让她避免了开张即赔钱的尴尬。之后的第二个顾客用现金支付,但同样没让王琳松口气,“收现金感觉真好,但担心收到假钞。”王琳笑着说。

  据两人介绍,本次世锦赛期间,她们应该都会在专卖店担任店长的角色。“这次做店长自己了解了很多球拍,包括器材很多种工艺,我觉得还是多跟球迷交流,自己懂的东西分享给他们。”汪鑫表示。

  当然,店长的角色也只是暂时的。两人都将目光瞄准了下个月在辽宁进行的全运会,“先把目标放在全运会上面,然后看恢复的情况来决定全运会打什么,参加团体赛或者单项赛。”汪鑫说。王琳也透露自己在积极备战全运会,“至于以后自己要往哪个方面去走,还是等全运会结束以后,再来做打算。”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sport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8/08/content_1073528.htm report 2259 陈金在场边指挥/CFP晨报记者孙俊毅陈金,2010年巴黎世锦赛男单冠军,曾是国羽林丹之后的男二号;王琳,2010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汪鑫,2011年苏杯、20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