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游泳世锦赛|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2013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帅忙争“三金王” 孙杨教练人选引起各方争论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陈中

  本报讯 巴塞罗那世锦赛落幕,孙杨凯旋,中国泳坛一哥已经从赛前那个爱与教练闹别扭的“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国宝级泳将”。在证明自己的实力后,孙杨又陷入了新一轮的舆论漩涡——

  是回归朱志根门下,还是继续跟随张亚东?世锦赛“三金王”、MVP的教练人选问题成为外界关注和争论的焦点。

  对于孙杨的“归属”问题,张亚东、朱志根两位教练在世锦赛期间都曾公开表达过意见。朱志根想“抢回孙杨”的态度很明显,他明确阐述了三个意思:一、从没说过不带孙杨,欢迎随时回来;二、孙杨世锦赛的表现,是其长期训练的结果;三、已经为孙杨量身定做了超级大满贯计划。

  张亚东则在“打太极”,他表示:“我没个人意愿,组织的意愿就是我的意愿。”而对于孙杨是否会回归朱志根门下这个问题,张亚东回答得非常巧妙:“我喜欢用夫妻打比方,宁建十座桥,不拆一座庙。我也希望他们能很好地合作,关键还要看事态的发展。”

  目前来看,由于朱志根突然态度好转,使得孙杨的未来选择成谜。从世锦赛前的备战来看,孙杨似乎更乐于接受张亚东的指导,而不是朱志根。对于这一点,张亚东透露说,他还不了解孙杨的真正想法,“我和孙杨之间没有交流过这个问题,因为赛前我不愿跟运动员说任何刺激他的话题,希望他顺顺利利打比赛,比赛之后再跟他交流也不迟”。

  官方态度暧昧

  孙杨凯旋当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昨天尚修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多方面研究后,才能确定孙杨教练的最佳人选,“我也谈不上(张亚东和朱志根)谁更适合,在这个问题上我现在还不能做出回答”。

  虽然目前游泳中心的态度比较暧昧,但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游泳中心并不支持孙杨换教练,“因为他们知道,孙杨的口子不能开。如果队员出成绩后,都要求换教练,教练的利益如何保证?如果教练们没有安全感了,又如何带出优秀运动员?”但鉴于孙杨目前暂时跟随张亚东训练,游泳中心也不便明确表态。

  事实上,此前尚修堂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态支持孙杨和朱志根复合,他说:“10年师徒,不是说分就能分的,两人之间的感情是很深的,互相是难以割舍的。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沟通和互相理解,为了中国游泳的大局,为了2016年奥运会双方共同的愿望,两人能够再度联手。没有哪位教练比朱志根能够更加了解孙杨,朱指导也在孙杨身上倾注了太多的心血。”

  网友反对复合

  孙杨的教练人选问题在网上也引发热议。在日前某网站进行的民意调查中,大众的立场相当鲜明,超过半数的网友支持孙杨与朱志根“分手”。“朱志根不适合孙杨”、“孙杨重返巅峰全靠自己努力”的呼声比比皆是。

  对于朱志根在孙杨夺冠后亲切地将孙杨称为“小孩”,很多网友并不买账。有网友表示:“为什么一个月前不说这话,现在说有意义吗?”还有人质疑,如果孙杨这次在巴塞罗那成绩不好,“朱指导,你还会这么说吗?”“朱指导这么快就发出声音,说明他已经迫不及待要抢人了。”对于孙杨重新回归朱志根门下,超过半数的网友不支持孙杨这么做。“孙杨不适合继续跟朱志根训练”,还有声音认为,“老朱太老派,父爱心态太重,而孙杨已经是一个大人了”。

  在民意呈现一边倒的同时,也有人开始为孙杨的前途担忧,有网友给孙杨出谋划策:“建议孙杨成熟起来,走职业化道路,自己付钱找教练。”

sports.sohu.com tru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808/n383683744.shtml report 1441 本报讯巴塞罗那世锦赛落幕,孙杨凯旋,中国泳坛一哥已经从赛前那个爱与教练闹别扭的“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国宝级泳将”。在证明自己的实力后,孙杨又陷入了新一轮的舆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